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韓?蘇揆:關心地方 別扯卡

表格

表格

2019/09/21 05:30

〔記者陳昀、黃欣柏、黃佳琳、王榮祥、黃良傑、謝武雄/綜合報導〕高雄市連續三天因直播主間糾紛,引發砸店、聚眾鬥毆、開槍等街頭暴力事件,警政署長陳家欽指派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率隊南下坐鎮,這兩天內政部長徐國勇及政務次長陳宗彥也南下關切。高雄市長韓國瑜批內政部大張旗鼓、敲鑼打鼓進駐高雄,讓高雄形象受到傷害,觀光客、投資客止步誰來負責?認為是政治操作「卡韓」。中央高層從總統、行政院長到內政部長,均表示沒有「卡韓」的事,中央和地方應一起為治安努力。

韓國瑜表示,今年跟去年同期相較,高雄刑案發生率降低了二%,破案率提高二%,破案在六都排行第三,高雄市警察的表現算平順,但內政部大張旗鼓、敲鑼打鼓,有必要這樣搞嗎?他說,難道行政院也要派八個部會來高雄進駐,教育、交通、法務部長是不是都要來?批徐國勇是在政治操作。

蔡英文總統昨被問及此事,表示高雄這次幾個事件,對整體治安確實造成讓人擔心的地方,行政院會特別關注高雄治安也是有其道理。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則說,期盼總統關心全國百姓能安居樂業,而不是鎖定特定縣市「負面關懷」。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被媒體詢問此事,他指出,把中央關心地方扯到「卡來卡去」,這種說法都是鬧劇、不當言詞,希望地方首長專心在市政上,跟中央合作做好治安。蘇貞昌說,地方有重大治安疑慮時,中央派相關首長下去協助,這種事情所在多有;警政是全國一體,不能去區分誰應該怎麼做,把治安做好才能讓人民安心。

徐國勇說,「卡韓」是韓國瑜自己的解讀,高雄亂了三天,還有嫌犯開槍挑釁警方,第一天就把事情做好誰會卡他?街頭鬥毆事件第一時間就必須掌握,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前遇到類似事件,就是第一時間壓制。徐表示,因為擔心造成擴散、模仿效應,加上韓國瑜是總統候選人,高雄的安全是重中之重,才請刑事局等相關單位南下高雄。

徐國勇指出,之前桃園發生挾持案,第一時間保一總隊、刑事局就前往支援,治安是大家的責任,若治安好就不會有今天這種事情發生,韓市長自己也說再發生類似重大刑案,就換分局長、甚至是局長,還大動作撤換所長,感覺市長很緊張,因為人民不能安居怎麼樂業?只要平日著重治安,高雄形象就不會受到傷害。

徐國勇感謝韓市長一起慰問辛苦的警察,但表示,請他不要用政治語言和操作,對警察說出傷自尊和形象的話,警察維護治安沒有卡不卡韓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