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制暴力SOP 陳家欽要求高市警落實

高雄多起街頭暴力治安亮紅燈,直播主支持者雙方滋事施暴,查出為人具幫派身份。(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雄多起街頭暴力治安亮紅燈,直播主支持者雙方滋事施暴,查出為人具幫派身份。(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09/20 05:30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警政署長陳家欽昨表示,由於最近屏東與高雄網紅直播主引發的治安事件中,警方所查獲嫌犯大多具幫派背景,懷疑其中有以網紅直播主名義掩護幫派份子聚集情事,故特別通令全國各縣市警局,主動清查轄區直播主,若有違法便加強蒐證,必要時以組織犯罪條例嚴辦。

陳家欽強調,近來相關暴力事件連續發生,黑幫份子目無法紀,不僅在網路上互嗆,甚至開槍、對打,無視公權力的存在,人民會怎麼看待呢?以往民眾對警方維護治安的滿意度很高,不能因單一治安事件影響民眾對治安的觀感,警方會全力整肅這些不法份子。

「初步看最近的案件,並非突然發生,而是之前早就有衝突」,陳家欽指出,昨天衝突擴大前,相關單位都有掌握一些情資,並提供高市警局參考。高市警局是否疏忽防範?分局是否警覺性不夠,防制勤務部署有無做好規劃,或是未事前約制?這些問題,他會再了解。

陳家欽說,高市警方昨也編排勤務攔查,現場也有逮捕人犯,不能說都沒做好,等案子告一段落,再來檢討相關人員是否有疏失。

陳家欽認為,面對這類由網路互嗆引發的治安事件,還是可以在事前約制。他舉例,之前屏東縣警局就做得很好,一獲悉有人在網路互嗆,揚言要撂人南下屏東助拳,就配合國道警方在高速公路監控,俟相關人士一下交流道,警方就攔車,將一干人等全部管束,如此一來,他們就怕了,不敢挑戰公權力。

陳家欽進一步表示,有些直播主在網路互嗆,藉此增加賣點與粉絲數,卻有可能引發治安問題,未來會找地檢署研究這些行為或發言內容有無違法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