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新手法 投資公司「影分身」2個IP

劉姓工程師發現,有同名的證券交易平台,卻出現兩個網址、IP不同,但內容卻相同的網站。(記者王捷翻攝)

劉姓工程師發現,有同名的證券交易平台,卻出現兩個網址、IP不同,但內容卻相同的網站。(記者王捷翻攝)

2019/09/18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香港一個投資公司竟出現「影分身」網站,劉姓工程師起疑用關鍵字上網一查,發現兩個網站雖一模一樣,但IP位置不同,才沒上當。

警方已將該投資網站交由科技偵查隊查驗,警方指出,不要認為國外的投資網站獲利較高就輕易相信,要投資理財最好找國內、知名的金融業者,並呼籲受害民眾向警方報案。

劉姓工程師有投資黃金習慣,這幾天發現總部設在香港的某投資證券公司,在網路上出現投資平台,要求投資人先補足15%稅金,未來才能連本金及獲利拿回來。

有投資者在財經討論區提出質疑,有名網友回應,在香港有這間公司,但沒有架設投資平台,讓劉男覺得好奇,因此用關鍵字查了證券公司名字,竟然發現有「影分身」網站,且兩個網站長得一模一樣,查驗IP位置,赫然發現兩個網站有不同IP位置。

台南市刑大建議,這可能是最近較新的詐騙方式,通常是誘騙民眾到國外金融平台投資,由於IP或是公司都設在國外,警方難以調查。

另外最近也有出現「美女刺客」的詐騙手法,過去詐騙集團扮女子假援交騙到點數獲利,現在則以假投資讓男性上當,當然也有偽裝打扮帥氣的銀行理專、襄理詐騙女性的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