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賣都承認交易 驗不出毒 販安判無罪

安非他命外形和冰糖類似,有些毒販會拿來摻毒以降低成本。(資料照)

安非他命外形和冰糖類似,有些毒販會拿來摻毒以降低成本。(資料照)

2019/09/08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承認販毒竟獲判無罪!

換貨被拒 咬出藥頭

宋姓毒販賣安非他命給杜姓男子,杜男認為不純要求換貨被拒,氣得向警方咬出宋男是藥頭。離奇的是,宋男與杜男均承認交易毒品,但送驗卻驗不出毒物反應,可能只是「純冰糖」,原本販賣二級毒品是7年以上至無期徒刑重罪,一瞬間變成無罪;至於賣「假貨」詐欺部分,又認為宋男主觀上以為自己賣的是安毒,無詐欺犯意,因此合議庭也未依職權告發,檢察官亦未主動簽分偵辦。

藥頭不知冰糖充安毒

杜男前年致電宋男欲購買15公克安非他命,宋缺貨,向另名毒販「阿偉」調貨,阿偉以1萬3千元「批貨」15公克給宋,宋再轉給杜男,賺取4千元仲介費。

杜吸食後覺得不對,要求換貨或退錢。宋男認為東西不是他的,只是「仲介」,未協助退貨,也不退錢。警方隨後掌握杜男吸毒情資,前往查扣杜男的該包毒品,杜供出藥頭是宋男,交出兩人LINE對話紀錄,警方循線逮捕宋男。

宋見罪證確鑿,承認販賣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再加上杜男證詞、LINE對話等證物,新北地檢署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宋男。但新北地院合議庭審理發現,毒品送驗後,裡頭的白色結晶物未驗出任何毒品成份,認定全案沒有販毒的事實,就算兩人承認買賣毒品也不涉罪;可上訴。

沒有犯意 不成立詐欺

至於詐欺罪方面,律師郭力菁表示,詐欺罪主觀上要有不法所有的意圖,客觀上須用詐術騙取他人財物,宋男自始至終承認販賣安毒,證據上確難認為他有用假毒訛騙杜男的犯意,除非能證明他原本就知道毒品是冰糖,才能論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