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駕幾乎都是白抓 檢感慨:最好不要送案

擦撞造成新北警員薛定岳殉職,毒蟲通過平衡檢測,難以毒駕致死論罪。 (資料照)

擦撞造成新北警員薛定岳殉職,毒蟲通過平衡檢測,難以毒駕致死論罪。 (資料照)

2019/09/05 05:30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攔追闖紅燈毒蟲發生擦撞喪命的新北市汐止警員薛定岳,他的同僚感嘆說,過去抓獲吸毒駕車,檢察官都稱「難認定與肇事原因有關」,無法究辦公共危險罪,抓了等於白抓;這次薛定岳抓毒駕喪命,司法仍不認為毒蟲毒駕,旋將被告限制住居後釋放,令員警十分無奈。

一名張姓員警說,某次檢警聯繫會議中,就有檢察官暗示,遇到毒駕案件,除非事證真的非常明確,否則「希望盡量避免」移送或函送這類案件到地檢署,以免徒增檢察機關困擾。檢方說這話時,心中也是五味雜陳、頗為感慨。

張員說,抓到疑似毒駕嫌犯,除非自己坦承吸毒駕駛或搜出毒品,否則只能請他畫同心圓、做平衡測試,對方通過就拿他沒轍。另有員警說,因為查辦不易,實務上已愈來愈少抓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