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私菸又1少將曝光 林國欽另案調查

表格

表格

2019/08/24 05:30

〔記者林嘉東、錢利忠、黃捷/台北報導〕檢調偵辦國安特勤9797條免稅菸弊案,發現參與團購的大戶中,買最多的是負責總統官邸維安的永和警衛室少校侍衛官徐兆峰,他花了76萬8540元買了1037條,永和侍衛室兩名少將陳逸夫、林國欽,也分別購買40條、12條,另外總統貼身隨扈、被稱為「特勤郭雪芙」的張嘉玲,被查出花了6萬7千元替男友買了100條香菸。

特勤郭雪芙張嘉玲 幫男友買100條香菸

此次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團購9200條,總統返國當天另在機上追加597條,這9797條均利用總統車隊「夾帶」入境,被檢方認定違法。檢方清查,透過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訂購菸品者有68人,除12名國安局人員、1名憲兵指揮部人員、餘55人均為總統府侍衛室或永和警衛室人員。

其中,調至永和侍衛室不到1個月的少將主任陳逸夫買了40條,官位還沒坐穩就被拔官,調回原職。本案偵結前未曝光的永和警衛室內衛少將主任林國欽,也被查出用現金8640元購買12條菸品,,一併遭另行分案調查;他未來的動向受到關注。

至於買1037條的徐兆峰,其中792條是幫其妻的女性友人祈明昕購買。幫謝姓男友買100條菸品的「特勤郭雪芙」張嘉玲,案發後被調回警政署督察室。

檢方查出華航也有2名訂購大戶,華航公司空少白梓佑於專機出訪前,向吳預購500條免稅菸品,自己又在機上加購129條免稅菸品;擔任總統專機主廚的華膳空廚生產部研發副主廚田佳宜,在機上購買200條免稅菸品,請侍衛室駕駛黃柏維幫忙通關禮遇攜出。

相關人未在檢方首波偵結之列者,未來偵結後除非不認罪或被認定不涉罪,多會給予緩起訴處分。

至於首波緩起訴除了徐兆峰,還有田佳宜、白梓佑、協助代領的空品處職員徐世立,以及委託軍中學長劉尊彰訂菸900條及香水、化妝品等免稅品的退役學弟李宗原。

私菸案爆發當晚,少將林國欽曾到新北市調處關心部屬。(資料照)

私菸案爆發當晚,少將林國欽曾到新北市調處關心部屬。(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