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高院分案掀波 女法官「高院外」淚訴霸凌

高等法院庭長楊絮雲昨在高等法院民庭廣場,控訴借調最高法院時遭「分案霸凌」,楊並哭倒在丈夫、高院刑事庭庭長周盈文懷裡。(記者張文川攝)

高等法院庭長楊絮雲昨在高等法院民庭廣場,控訴借調最高法院時遭「分案霸凌」,楊並哭倒在丈夫、高院刑事庭庭長周盈文懷裡。(記者張文川攝)

2019/08/13 05:30

楊絮雲泣訴 痛苦到希望睡著別醒來

〔記者楊國文、張文川、謝君臨/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民事庭長楊絮雲控訴借調最高法院法官時遭「分案霸凌」,監察院已展開調查,但楊不滿最高法院仍堅稱確為電腦分案,並無分案不公,昨首度現身泣訴:「被惡整痛苦到曾希望自己睡著不要醒來,就不必再到最高法院那個恐怖的地方上班。」並一度哭倒在丈夫、高院刑事庭長周盈文懷裡。

這是最高法院多年頻傳分案爭議以來,爆發司法人最嚴厲的指控。周盈文昨怒嗆最高法院毫無反省,看到的只有「謊言、謊言、謊言」,已影響民眾對司法的信賴,呼籲監察院、司法院儘速查明有多少人利用分案漏洞去做錯事?若未合理交代,「民眾還會相信最高法院嗎?」

司法院強調,已要求最高法院徹查並檢討分案原則、作業方式,及減分、停分等調節機制的制度缺失;監察院則指,調查報告最快十月提出。

最高法院稱電腦分案 絕無刻意惡整

最高法院回應,未以人為因素故意霸凌楊絮雲,且從二○○三年起就啟用司法院資訊處招標開發的「電腦亂數抽籤分案資訊系統」分案,絕無刻意分案不公,或利用分案制度惡整法官,系統在去年楊案凸顯分案漏洞後,已於去年六月全面更新亂數抽籤程式解決。

楊絮雲前年九月調任最高法院民事庭法官,任期三年,但她認為遭分案霸凌,即以照料公婆為由,申請去年五月二十一日提前回任高院庭長。監委陳師孟等事後獲悉後主動調查,去年七月起,陸續約詢周盈文、楊絮雲、最高法院院長鄭玉山等人,最高法院始終否認有分案不公情形,本月一日還發新聞稿澄清。

楊控最高院說謊 哭倒丈夫庭長懷裡

最高法院的「自清」卻引爆楊絮雲怒火,昨和周盈文在高院廣場召開「揭開最高法院分案騙局」記者會,她數度哽咽控訴最高法院指實施多年的電腦分案,根本是公開說謊,誤導監察院,批評最高法院利用沒有以電腦抽籤分案的漏洞,以指定分案來霸凌她,民事庭分案法官林恩山還在電梯中對她說:「為什麼還沒哭?」不過,林恩山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