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化學所氣爆 2人灼傷

中科院青山院區化學所傳出實驗室丙烷氣爆意外。(中科院提供)

中科院青山院區化學所傳出實驗室丙烷氣爆意外。(中科院提供)

2019/07/31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青山院區化學所一樓實驗室,昨下午1點進行防火材料煙霧試驗,2名約僱人員疑操作不慎,造成丙烷外洩引發爆炸,2人上半身受到一、二級不等灼傷,緊急送醫幸無生命危險。中科院指出,相關肇事原因及責任,待消防局與內部調查釐清。

中科院表示,發生意外地點為857館防火實驗室,當時房姓、曾姓技術人員正進行防火材料煙霧試驗,非外界傳言的武器測試走火,因測試過程中疑不慎讓裝有丙烷的鋼瓶氣體外洩,導致引燃,距離受測物最近的2人首當其衝,慘遭火吻。

消防人員指出,到場時,中科院已自行撲滅火勢,並將2名傷患送醫治療。

據了解,房男頭、臉、頸部受一度灼傷,腹部及雙手為二度灼傷,燒燙傷面積22%;曾男頭部、頸部及右側膝蓋受到一度灼傷,燒燙傷面積為10%。

中科院表示,受傷的房、曾2人今將進行清創手術,目前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