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網友存錢!? 抱500萬「玩具鈔」進郵局

楊姓女子拿著用捆鈔條綁妥的鈔票去存錢,每捆只有前後兩張是真鈔,其餘都是玩具鈔;示意圖,非案件中物品。(記者王冠仁攝)

楊姓女子拿著用捆鈔條綁妥的鈔票去存錢,每捆只有前後兩張是真鈔,其餘都是玩具鈔;示意圖,非案件中物品。(記者王冠仁攝)

2019/07/30 05:30

每捆十萬僅有兩張真鈔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史上最狂存錢法?楊姓女子攜帶面額近五百萬元的玩具鈔,到郵局要存入他人帳戶,郵局人員處理第一筆九十萬元鈔票,雖然每捆十萬元鈔都用捆鈔條綁妥,還蓋銀行戳章,但馬上發現,每捆只有前後兩張是真鈔,其餘都是玩具鈔,立刻報警逮人;楊女手法粗糙、動機怪異,檢警不排除不法集團把她當「白老鼠」,看能不能騙過銀行,將深入追查。

台北地檢署近來收到一起「詐欺案」,三十五歲楊姓女子日前拿著一個大布袋到台北市某郵局,先從布袋內拿出九十萬千元鈔,要存入一個非她名下的帳戶。郵局人員發現這些鈔票每十萬元一捆,每捆鈔票用捆鈔條綁妥,捆鈔條上甚至有銀行戳章;但馬上發現,每捆鈔票只有前後兩張是真鈔,其餘是十分粗糙的玩具鈔,經點鈔機點鈔,確認只有兩張真鈔並報警。

捆鈔條上還蓋銀行戳章

員警趕到,在楊女身上查獲面額近五百萬元的玩具鈔票,以及三十多萬元真鈔,還有一台小型點鈔機。

楊女告訴檢警,她透過網路認識王姓網友,王聲稱工作太忙沒時間跑銀行,要她幫忙存錢。王日前拿一個大布袋給她,布袋內裝有近五百萬元紙鈔與一台點鈔機等。

楊女說,她無償幫忙,還說每捆鈔票都用捆鈔條綁妥,不知當中有假鈔。但楊女說不出對方真實身分,細節也無法交代,檢警不排除她有收受酬勞才幫忙,認為涉犯詐欺罪。

疑被不法集團當白老鼠

資深刑警說,一般詐欺車手都是從銀行領錢,從沒聽過車手去銀行「存錢」,研判可能有不肖集團異想天開,認為行員不會檢查用捆鈔條綁妥的鈔票,想「以小博大」,又擔心被識破,才找楊當替死的「白老鼠」。

另名高階警官說,以警方現在辦案技術,查金流並非難事,就算楊女「闖關成功」,銀行後端發現後仍可循線揪出;況且現在銀行及郵局人員行事謹慎,整捆綁妥的鈔票存入時仍會檢查,企圖以真鈔混假鈔存款簡直不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