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獄政行賄案/「遭抄家式查辦」王令麟嘆 如入絞肉機般煎熬

王令麟被控行賄台北監獄案,台北地院昨開庭辯論。(資料照)

王令麟被控行賄台北監獄案,台北地院昨開庭辯論。(資料照)

2019/07/25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2014年11月台北監獄傳出貪瀆疑案,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起訴時任北監副典獄長蘇清俊、東森集團總裁暨執行策略長王令麟等23人,台北地院昨開庭辯論,王令麟答辯時指陳檢察官草率起訴,使法官耗費更多時間查證,20年來起訴過他的檢察官都官運亨通,「只因為我叫王令麟」,結果大多數都無罪定讞。本案訂10月9日宣判。

檢察官︰依法起訴

對於王令麟的批評,蒞庭檢察官未當庭回應反擊,僅稱犯罪事實與證據均如起訴書所載。庭後台北地檢署表示,檢察官均依法起訴。

北檢起訴指出,王令麟涉利用旗下協會在北監開辦多媒體創作班,協拍矯正微電影,再透過秘書胡曉菁以干貝、茶葉、SKII禮盒、牛排、溫泉酒店住宿券等行賄蘇清俊與主管、管理員,讓他享受特權禮遇,包括批公司公文、訂6份報、特見次數多、有專屬剃頭刀、管理員代送公司文件等。

王令麟昨指檢方指控皆非事實,18名到庭證人都說他沒特權,訂報是依規定申請,電動剃頭刀是他頭皮長癬,考量衛生才依規定申請,調動教區是獄方要借重他協拍微電影,批公文是利用休息時間,特見是被動會見,以及他被動接收管理員拿給他的公司文件等。

對於行賄對價包括5片牛肉片、一組SKII,王令麟說「這是史上最好笑的行賄案」,獄中兄弟收到的菜或牛肉是分享食用,辦公桌非他獨占;SKII是因缺貨,管理員妻收不到,他只幫忙聯絡催貨。

王令麟說,檢方敲鑼打鼓、抄家式地辦他,但法院審理後都證明,事實與檢方指控有極大落差,他如同被放入「絞肉機」般煎熬;獄政案審4年,歷5位審判長、3位受命法官、5位公訴檢察官,全因輕率起訴、資料不全,造成法官花費長時間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