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冤判求助無門/黃明芳:我只剩下關到死

黃明芳以親筆信感謝各界對他關心。(記者黃佳琳攝)

黃明芳以親筆信感謝各界對他關心。(記者黃佳琳攝)

2019/07/19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男子黃明芳年輕時犯下殺人案被判無期徒刑,服刑十三年假釋出獄後,原本已走向正路,未料意外遭逢竊盜案冤判,雖只被判刑八個月,但假釋遭撤銷,殘忍地面臨回籠服完前案的二十年殘刑,再加上家計等考慮又衝動犯下強盜案,讓他原本的光明新生路再度走進黑暗。黃明芳說:「除了去死,就只剩下關到死!」對他來說,回家,已是條漫漫長路…。

黃明芳認為,自己年少時所犯的錯已經在牢裡受過懲罰,假釋回歸社會後,犯過殺人案的他,只剩下家人不怕他,他自允做事都一步一步來,連要當個正常人都要花幾年的時間。他不時感慨:「如果沒有竊盜?沒有被誣告?沒有被冤判?怎麼會有後面的案件?」

為省錢沒請律師 沒想到人生走上絕路

黃明芳曾向親友透露,一審判竊盜案無罪時,他認為案件已結束,就算案件被上訴到二審也不用怕,因此當時未聘任律師,沒想到為了省錢不請律師的念頭,讓他的人生走上絕路,當二審法官宣判他有罪的那一刻,他只想到「我的兩個孩子該怎麼辦」?

黃明芳認為,明明沒有偷木材,卻被冤判有罪,讓自己只剩兩個選擇,一個是去死,一個是關到死,他有兩個小孩,為了家人,才會衝動地放手一搏「幹一票大的」,就算他被關,至少可以留點錢給老婆、小孩;一個錯念,又再犯下強盜富商案。

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羅士翔指出,昨宣判結果出爐後,他聯絡黃明芳的妻子,黃妻一直以來都相信丈夫的清白,也說這起竊盜案明明是合夥人之間的糾紛,當初二審法官的錯判,害他們一家人至今無法團圓,心中真的有很多的苦說不出。

台灣冤獄平反協會成功替黃明芳打贏冤案。(記者黃佳琳攝)

台灣冤獄平反協會成功替黃明芳打贏冤案。(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