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刑責較輕 6韓人跨國架簽賭網

6名韓籍嫌犯來台在中科架設賭博網。 (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6名韓籍嫌犯來台在中科架設賭博網。 (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9/07/16 05:3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李姓等6名韓國籍男子利用網路無國界的特性,來台中在中科園區租屋,設置WB線上運動簽賭網站,以MLB、NBA與韓國職棒等賽事為標的,專供韓國國內民眾下注,會員逾5千人,在台經營2個多月,賭金就高達250億韓元(約6億7千萬台幣),警方逮捕6名韓國人,依賭博罪嫌起訴,被逮的韓國人將在台服刑或赦免後驅逐出境。

專供韓人下注 會員逾5千

李姓、辛姓等韓國籍男子,經多次來台勘查,今年2月在台中市西屯區的中科園區租屋設點,架設「Home Shoping Mille」、WB線上運動簽賭網站,以MLB、NBA與韓國職棒等賽事為標的,招攬韓國人下注。

經營2月 賭金達6.7億

檢警在4月24日逮捕李姓、辛姓等6名韓籍男子到案,初步清查韓籍會員近6千人,每日賭金約6千萬韓元(約160萬台幣),迄今賭金已高達250億韓元(約6億7千萬台幣)。

檢方查出,該賭博集團以出國旅遊兼賺大錢為號召,招攬李姓男子等人來台管理網站,他們領的是固定薪資,每月300萬至500萬韓元,總計6人已領到折合新台幣140萬餘元的薪水。

檢警表示,韓國賭博罪處5年以下徒刑,反觀台灣是3年以下,且得判拘役或易科罰金,刑責相對較輕,加上網路無國界,於是韓國人躲到台灣來犯罪。

賭博罪起訴 服刑後逐出境

被逮韓國人提到台灣治安較好,而且離韓國近,該集團前年開始派員入境勘查,而他們不到日本是因為日本租房困難,且對外國租客特別嚴格,相對台灣租房容易多了。

檢方指出,這6人以賭博罪嫌起訴,將於我國服刑結束或赦免後驅逐出境。

被逮韓國人在台服刑或赦免後將驅逐出境。 (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被逮韓國人在台服刑或赦免後將驅逐出境。 (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