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劫財男摩鐵勒死女友 恐嚇前妻:下一個就是你

戴女被發現後送醫急救,救護員在救護車上一路搶救。(記者蔡彰盛翻攝)

戴女被發現後送醫急救,救護員在救護車上一路搶救。(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7/11 05:30

為了10多萬 逼問密碼後殺人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29歲陳姓男子覬覦同齡戴姓女友存款,前天晚間將她騙進新竹市一家汽車賓館逼問密碼,竟滅口勒死,再以女友手機轉帳10多萬元後,昨晨逃逸,逃亡期間還傳訊息給前妻恐嚇:「下一個就是你!」新竹檢方開出拘票,指揮警方全力追緝,昨晚將陳逮捕到案。

昨天中午12點多,新竹市一家摩鐵員工發覺有房客遲遲未退房,前往查看發現戴姓女房客赤裸躺在床上,棉被蓋住像在睡覺,但靠近一探已無氣息,嚇得報案,送醫急救無效。

代發簡訊 製造活著的假象

檢警追查發現,戴女的衣物整齊摺好放在床邊,頸部疑有勒痕。經查,昨天清晨6點多,戴女手機出現一則傳給同事的LINE訊息,要同事幫她打卡,之後就關機,再無訊息。但9日晚間騎機車載戴女入住摩鐵的陳男,於同時間的昨晨6點多騎車離去,說要出去買東西,即一去不返。

由於陳男涉嫌重大,檢方火速簽發拘票,指揮新竹市警方逮人,期間陳男竟LINE前妻:「我已經殺了她(戴女),下一個就是你!」前妻嚇得報警。警方研判陳男會去找前妻,要她虛與委蛇跟陳聯絡,引蛇出洞,昨晚7點多在新竹縣竹東鎮逮捕陳男。

初步了解,陳男缺錢花用,得知戴女有存款,騙她到摩鐵開房間享樂,卻逼問密碼,得逞後殺人滅口,再以戴女手機轉帳10多萬元到自己帳戶,甚至故佈疑陣,以戴女手機傳訊息給她的同事,製造戴女活著的假象。

陳男逃離摩鐵後,將錢全數領出,落網時只剩下9萬多元,檢警除依強盜殺人罪偵辦全案,並詳查陳嫌僅逃亡10多小時就落網,為何已花掉從死者處劫來的數萬元。

救護車抵達新竹國泰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記者蔡彰盛攝)

救護車抵達新竹國泰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