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社團有狼師 深夜要女學生脫衣視訊

台南一名國中外聘鐘點社團老師凌晨傳訊給女學生,內容卻出現「脫好、再打開」等字句,家長發現後相當震怒。(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一名國中外聘鐘點社團老師凌晨傳訊給女學生,內容卻出現「脫好、再打開」等字句,家長發現後相當震怒。(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9/07/10 05:30

家長震怒投訴校方

〔記者萬于甄、劉婉君/台南報導〕又傳狼師?台南一名年約50歲的國中社團老師,因時常與女學生在深夜傳LINE,且對話內容提到「脫好、再打開」等字眼,疑似要求女學生視訊脫衣讓其意淫;女學生家長今年初發現後震怒,趕緊向學校投訴,校方獲報依法通報性平會、啟動調查小組,目前積極調查中;但這名社團老師神隱,以各種理由逃避行政調查。

狼師神隱 逃避調查

校方表示,該名社團老師為外聘師資,107學年度上學期結束後,因學校教學課程安排不同,早已停聘,其教學風評不錯,帶領學生參展也頻頻獲獎,難以想像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校方指出,今年2月接到家長通報,雖女學生已畢業,外聘老師也離開學校,仍召開性平會,所有流程也按「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辦理,同時通知雙方當事人說明,但僅女學生家長出面。

校方指出,曾3度以掛號信、電話及簡訊方式通知該師出席性平會調查,但對方均以沒有收到信、到郵局領信後已過了開會時間,或是答應出席卻未出面;而目前就讀高中的女學生也不願接受訪談,因現有證據呈現案發時間為高中階段,尚有許多疑點須釐清,增加調查難度。

據了解,校方為保護女學生,曾向家長說明並同意簽署「不同意調查」聲明書,女學生雖未出席性平會,但為表達自己的想法,私下曾寫信給社工和國、高中主任及校長等,不過內容對與老師之間的互動未多加闡述,反而談到家庭教育問題。

校方表示,目前已請示教育局裁處,日後也會積極通知這名外聘老師接受調查,希望進一步釐清詳細案情。

根據家長及女學生對此案的認知,老師與學生雖沒有肢體上的接觸和侵害,但該師仍涉及「性騷擾防治法」,警方已交由行政單位處置。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雖然該師並非學校正式教師,但從家長提供的對話內容看來,該師行為確實逾越本分,有以老師身分對學生施加不正常行為的情形,卻持續不配合調查,已依性別平等教育法裁罰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且得連續處罰,直到出席為止。呼籲該師儘速出面說明,也希望家長配合,請女學生接受訪談,教育局將有專業輔導人員提供協助。

連續處罰 直到師出面說明

為了保護學生,教育局也通令全市各校,在案情未釐清前,暫時停聘該師,一旦查證屬實,會依相關規定通報全國不適任教師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