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師竟是優良老師 為害20年

曾獲資深優良教師獎的男老師張博勝,今年三月被爆曾性侵女學生,人本教育基金會深入追查,張男20年前在台南??拔國小任教時就有學生受害。(資料照)

曾獲資深優良教師獎的男老師張博勝,今年三月被爆曾性侵女學生,人本教育基金會深入追查,張男20年前在台南??拔國小任教時就有學生受害。(資料照)

2019/07/07 05:30

〔記者黃欣柏、洪瑞琴、王捷、陳慰慈/綜合報導〕曾獲資深優良教師獎的小學男老師張博勝,今年三月底被爆曾性侵女學生長達兩年,人本教育基金會追查,三個月來竟又找到十多名被害人,並驚覺有人早在二十年前就受害。人本昨呼籲,政府應盡快徹查違失,並修正兒少性侵案件的追訴期計算方式及對隱匿者訂出罪責。

今年3月爆醜聞 通報終身不聘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已在五月廿八日解聘張師,同步通報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資訊網,終身不得再聘任為教師。台南地檢署也已傳訊兩名願意出面的受害人作證,並呼籲所有受害人勇敢站出來。

張男原在台南縣(現已改制為台南市)拔國小任教,二○○○年間被舉發脫女學生褲子及抱在腿上猥褻,當時校方代為懇求家長原諒,張男僅與同校任教妻子被調往新市國小任教。

10餘年前被舉發 校方代求原諒

人本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說,被害人稱張男常放學後藉故留下女學生性侵、騷擾,上游泳課以「記錄生活花絮」為由進女更衣室拍照錄影,校方接獲反映,僅在泳池放「禁止攝錄」告示牌。

W小姐(化名)憶述,曾被張男「檢查下面有沒有清乾淨」觸碰及拍攝私處。Y小姐說,張男常把學生在校照片燒成光碟送家長或幫忙接送小孩,深得家長信任,以致她受害後向父母反映,父母不相信。

人本執行長馮喬蘭認為,台南市教育局應徹查校方責任,終身不聘用該兩校校長、監察院應查明相關公務員行政責任;此外,舊法妨害性自主罪的追訴期僅半年,修法前的受害者無法討回公道,籲修法把追訴期改為從被害人成年時起算。

據南市教育局與學校調查,張男任教廿七年間,有廿六位學生受害(部份性騷),已另案調查為何當年犯行未被揭發通報,學校有無責任,若有疏失一定嚴懲,追溯期也沒上限,預計七月底完成調查。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財經法律系主任、律師劉邦繡認為,追訴時效不是問題所在,重點是時間拖愈長,現場重建愈困難,記憶也愈模糊及證據滅失,畢竟法院定罪要依證據裁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