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稱支持警用槍才治本/徐國勇:早說過全力支持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質疑補充警力「治標不治本」,徐國勇受訪時予以駁斥。(記者黃欣柏攝)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質疑補充警力「治標不治本」,徐國勇受訪時予以駁斥。(記者黃欣柏攝)

2019/07/06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為避免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悲劇重演,警方日前宣布將陸續增補鐵路警察人力,卻遭新北市長侯友宜批評「治標不治本」。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對此回應,蘇揆指示「要錢給錢,要人給人」就是治標又治本的方式,他並喊話要侯友宜寬列警察員額預算,協助解決警力不足的問題。

喊話要侯友宜寬列預算 協助解決警力不足問題

針對行政院核定今年十月起陸續增補二六○名鐵路警察人力,侯友宜日前表示這是「治標不治本」,更重要的是支持警方使用警械、大膽執法。

對此,徐國勇昨出席「中華民國各界慶祝第九十七屆合作社節大會」時受訪強調,他幾個月前就公開說過,若警察同仁遭受言語挑釁甚至被碰觸身體,他絕對支持立即逮捕,指令已經很清楚。

徐國勇舉例,過去曾有人開車衝撞警察,當時他接獲報告說警察有開槍,也馬上表態「全力支持」,「怎麼會沒有給警察權力去使用警械呢?」

徐國勇強調,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的「要錢給錢,要人給人」,就是在支持警察,是「治標又治本」的做法。此外徐國勇也向侯友宜喊話,明年十月前全國將增加四千多名警力,目前桃園市已表態要補充警力,預計會增加逾九百名警察,但也有一些縣市不想編列預算、增加警力,希望侯也能寬列預算接收一些警力,讓新北市的警力更加充裕。

另外,針對警方前天宣示要落實雙警出勤制度,被外界質疑無法長期運作,徐國勇表示,過去鐵路警察之所以單人執勤,是因為過去警力短缺,政府對專業警察人力做了限縮,現在警力已比較充裕,再加上未來增補的二六○人及保一、保四、保五總隊支援的一二○人,落實兩人一組應無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