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度酒駕撞死獨子和準新娘 拿3屋和解 少判3年

酒駕累犯陳瑞盈(左圖)為了「想回家」,酒駕撞死了男大生彭賢豪和孝順的準新娘鄭雅慧。 (資料照、記者陳建志翻攝自臉書)

酒駕累犯陳瑞盈(左圖)為了「想回家」,酒駕撞死了男大生彭賢豪和孝順的準新娘鄭雅慧。 (資料照、記者陳建志翻攝自臉書)

2019/05/31 05:30

檢求處10年 1審判7年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度酒駕被吊銷駕照的檳榔攤業者陳瑞盈,今年2月酒駕撞死獨子彭賢豪、準新娘鄭雅慧2名年輕騎士,案發後陳男為了拚減刑,一口氣將2間套房及1間公寓的身家,全過戶給死者家屬,再賠償約105萬元,終獲和解;台中地院斟酌檢察官原本求處的最高刑度10年有期徒刑之後,減去3年,昨天將陳男判刑7年。

痛失獨子愛女 2家屬不滿痛哭

不過彭賢豪父親哽咽表示,台灣的法律一再縱容酒駕肇事者,他喝完酒「想回家」卻讓無辜者不能回家,真是諷刺。鄭雅慧的母親也難過稱,對判決不滿意。

經營檳榔攤的陳瑞盈(49歲),去年3月酒駕拒測被吊銷駕照,8個月後再度無照酒駕遭判刑3月。但陳男仍未警惕,今年2月1日晚間在南投縣中寮農舍飲酒,酒後開休旅車返回台中,2日凌晨開至大里國光路2段,逆向行駛近1公里還超速、蛇行、闖紅燈,結果撞上男騎士彭賢豪(21歲)、女騎士鄭雅慧(25歲)及多輛汽車,兩機車被撞成廢鐵,彭、鄭慘死,陳的酒測值高達0.81毫克。

陳男承認犯行,但對闖下大禍辯稱因為服用安眠藥,不記得為何逆向;不過案發後,陳嫌把3間房屋過戶給被害者家屬及賠償105萬元,與死者家屬和解。法官考量被告有悔意,盡力賠償,判處7年徒刑。

彭父昨激動表示,被告雖口頭道歉,但於事無補,對判決很不滿意,他相信檢察官會再上訴;他說,開庭時法官問被告:「喝了酒為何還要開車?」陳男回答:「想回家」,他為了自己回家方便,卻讓其他無辜者回不了家。鄭母哭說,非常愛女兒,心裡很難過。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