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埔大火2死/鄰奮力拆冷氣助逃…小媽媽擁嬰 不敵火神

鄰居幫忙拆下冷氣(圖中右下角地上),可惜母女仍來不及從右方窗口逃出。(記者羅欣貞攝)

鄰居幫忙拆下冷氣(圖中右下角地上),可惜母女仍來不及從右方窗口逃出。(記者羅欣貞攝)

2019/05/26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一棟鐵皮加蓋平房昨天上午起火,19歲鍾姓小媽媽與她8個月大女兒受困火場房間,唯一對外的窗口因裝上冷氣機阻礙逃生,鄰居雖奮力把冷氣機拆下仍來不及,小媽媽已懷抱女兒躺倒地上無氣息,救出後送醫不治。

據了解,鍾女和30多歲丈夫結婚1年多,育有8個月大女兒,1家3口和公公、婆婆、小叔住在內埔鄉竹圍村一處平房。昨上午公公帶著其他2個兒子到嘉義幫人做地板,鍾女丈夫也是磁磚工人,外出到住家附近工作,婆婆去廟裡進香不在家,家裡只剩鍾女帶著女嬰。

透過窗戶呼救 鄰嘆來不及

警、消調查,事發時母女在後方房間睡覺,疑被濃煙與燃燒聲吵醒,透過窗戶向鄰居呼救,請鄰居幫忙看屋前是否有人放鞭炮,鄰居跑到屋前發覺火勢已猛烈,馬上轉至屋後奮力把冷氣機從鐵窗拆下,試圖要讓母女從窗口逃生,可惜仍然來不及。

親友難過說,鍾女原本上午11點要上班,平常9點多會先帶女兒到親戚家托育,沒有想到出門前遭遇火劫。

警方初步調查,起火點疑在屋內前半部的神明廳,加上疑放有鞭炮,屋內木造結構也多,是否因電線走火或燃香引起,須進一步鑑定。

屏東內埔民宅失火,19歲鍾姓小媽媽與8個月大女嬰雙亡。(取自臉書)

屏東內埔民宅失火,19歲鍾姓小媽媽與8個月大女嬰雙亡。(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