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55萬買點數 尋芳客才脫身

警方整理出假援交的4流程及被害人3特質。(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整理出假援交的4流程及被害人3特質。(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9/05/20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苗栗縣26歲李姓男子透過LINE找年輕美眉做按摩服務,對方稱要預繳保證金及須以遊戲點數支付,李男嫌麻煩作罷,反遭威脅要斷他家人手腳,嚇得購買55萬元的遊戲點數,他心想至少可一親芳澤,誰知卻連女生的臉都沒見到。

刑事局呼籲,網路援交詐騙基本上脫離不了「遊戲點數」及「人身威脅」兩個重點,尤其遊戲點數非真正貨幣,一旦回傳序號與密碼就能立即被儲值,流通管道也難以追查,警方提醒遇有任何不合理狀況,應儘速與親友討論或請警察機關協助。

警方調查,李男在LINE認識自稱阿華的男子,對方表示公司有很多年輕美眉在做按摩,只要李男出示證件、預繳保證金即可優先享受服務,李男一時好奇,便向阿華預約課程,過沒多久,阿華要求保證金及交易金皆須以「遊戲點數」支付。

李男嫌麻煩想取消預約,卻接獲自稱阿華老闆的訊息,稱他握有李男的證件,知道他家住哪裡,若取消一定斷他家人手腳,李男畏懼下,陸續購買GASH點數66筆、虛擬比特幣12筆回傳,共損失55萬元。

警方也發現,受此類手法詐騙的被害人,多是30歲以下,較無社會經驗的學生或平凡上班族。因新鮮好奇而誤上賊船,受對方威脅產生畏懼恐慌,且疏於求助而持續匯款。上當後,通常只知道歹徒的綽號、LINE帳號或經竄改的假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