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錶引雷擊 啞女癱在玉山頂

公路大雨落石,陳女一度被迫滯留山區。(記者林宜樟翻攝)

公路大雨落石,陳女一度被迫滯留山區。(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9/05/19 06:00

山友接力救援背下山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陳姓女山友昨晨登頂玉山,左手戴的手錶遭雷擊,導致左半邊癱瘓無力,全身燒燙傷面積達30%。山友與玉管處人員背她下山送醫,一度又因阿里山、新中橫公路大雨落石,被迫滯留山區,直到下午新中橫搶通,才得以就醫。

眼鏡、手機…皆易引雷

資深山友提醒,登山遇到打雷,就要迅速下山,沿路都要降低姿勢,身上的金屬或電子物品,舉凡眼鏡、手錶、手機、相機等,都要收至背包內,避免直接接觸身體。另應避免暴露在空曠環境,可躲在樹林或山坳處,尤其不要舉高登山杖,以防引雷。

大雨落石 一度困山區

玉管處表示,昨晨接獲通報,47歲陳姓瘖啞女山友在玉山主峰頂遭雷擊,左半邊癱瘓無力、肢體部分燒燙傷脫皮,山友協助背負到排雲山莊,再由山莊人員接手背負到登山口。

阿里山消防分隊接續欲載運陳女到嘉義就醫,因阿里山公路落石,折返改走新中橫公路,不料新中橫也發生落石,被迫撤回阿里山的衛生室,直到下午4點道路搶通,載往竹山秀傳醫院救治。

竹山秀傳醫院表示,陳女全身有30%面積出現2至3度燒燙傷,從左前臂延伸至腹部,再到右大腿,幸無生命危險,但為防感染,轉送中國醫大附設醫院燒燙傷中心治療。

激烈天候 勿勉強登頂

玉管處說,梅雨季節,山區容易出現雷雨,尤其昨天主峰雷電頻繁,呼籲山友在激烈天候,不要勉強登頂。

陳女在玉山主峰頂遭雷擊受傷,由山友與玉管處人員背她下山就醫。(記者林宜樟翻攝)

陳女在玉山主峰頂遭雷擊受傷,由山友與玉管處人員背她下山就醫。(記者林宜樟翻攝)

陳姓女子戴的金屬手錶有焦黑痕跡。(記者林宜樟翻攝)

陳姓女子戴的金屬手錶有焦黑痕跡。(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