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鑑定/電子引爆炸彈 恐怖份子常用爆破法

高雄鼓山區一家設計公司發生包裹爆炸案,馮姓男子全身灼傷,屋內牆上有燒灼痕跡。(記者黃建華翻攝)

高雄鼓山區一家設計公司發生包裹爆炸案,馮姓男子全身灼傷,屋內牆上有燒灼痕跡。(記者黃建華翻攝)

2019/05/16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高雄市發生包裹爆炸案,經刑事局防爆專家檢視,這個爆裂物內有電池、電線與開關,屬於完整的電子引爆系統,通稱為土製爆裂物。而從它能將門框炸歪掉、玻璃碎裂,顯示威力強大,是否為爆竹類火藥,仍需進一步勘查。

據一位防爆專家指出,有電線、開關的電子引爆系統,引爆方式通常有5種,包括水銀引爆、鬆發、電線引爆、拉發或壓發等。

其中,水銀引爆是利用搖晃不平衡引爆,多年前的麥當勞爆炸案就是一例。鬆發即原本壓著爆裂物,一鬆開便引爆。

電線引爆即透過雷管或代用雷管,產生通電後引爆;而拉發引爆,就是讓原本中間隔著物品的2條電線,將物品拉出導致電線通電引爆,此為恐怖份子常用的引爆方式。壓發,則是原本電線上、下分離,當重物壓下時,電線相碰通電引爆。

包裹爆炸案#恐怖份子#防爆專

近年郵包爆裂物傷人

近年郵包爆裂物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