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拐少女藏奇萊東稜月餘 變性登山奇才 緩刑

左 圖︰當時改名的張詠芸,誘拐顏姓少女登山被告之後,又改名畢宇晴。(資料照)
下2圖︰當時顏姓少女失蹤前,曾與張詠芸搭乘同一部電梯。最後顏女在研海林道9公里處附近被尋獲。(資料照)

左 圖︰當時改名的張詠芸,誘拐顏姓少女登山被告之後,又改名畢宇晴。(資料照) 下2圖︰當時顏姓少女失蹤前,曾與張詠芸搭乘同一部電梯。最後顏女在研海林道9公里處附近被尋獲。(資料照)

2019/05/15 06:00

改名張詠芸 再改畢宇晴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有「白凜」、「雪娃」等不同稱呼,曾變性並被山友稱奇才的21歲女子畢宇晴,誘拐14歲顏姓少女攀登奇萊東稜,失蹤近1個月而挨告,台中高分院認為她年輕思慮不周,且已與少女父母和解,輕判徒刑6月,宣告緩刑3年。

判決書指出,畢宇晴2017年2月以「雪娃」之名與顏姓少女交往,同年4月12日慫恿顏女離家,先於「雪娃」租屋處同居數天,再攀登奇萊東稜紮營生活,5月9日「雪娃」下山採買糧食,被持拘票的員警逮捕,她拒絕吐露顏女位置,警方在太魯閣國家公園一處林道找到少女,當時「雪娃」首度鬆口說「我就是白凜,我曾變性」。

曾說「我是白凜 曾變性」

台中地院依妨害家庭罪判畢女徒刑6月,畢女上訴二審,聲明法官援用刑法第59條「犯罪之情狀可憫恕」減刑,法官認為,畢女行為並無可值得同情憫恕之處,二審維持原判,可上訴。

畢宇晴原名張峻瑜,滿18歲後轉換性別為女性,並改名張詠芸,誘拐顏姓少女登山被告後,改名畢宇晴。

多次誘拐少女登山

2014年3月間,「他」以修行為名,誘拐少女攀登南湖大山,當時身分是張姓少年,同年5月改為鏡音王國司令「白凜」,誘拐陳姓女高中生離家攀登南湖大山,2015年4月,「他」男扮女裝,誘拐孔姓少女攀登「奇萊東稜」,當時臉書名字是「星川日奈」,被尋獲時情緒激動咬傷警察。

自稱百岳已經爬過3輪

至於畢女的其他名字,還包括角色扮演的「雪娃」、日本名字「羽村鈴奈」等,變性職稱是「雪玥花登山隊」女領隊,山友還說,她曾盜用某登山會陳姓前會長之名「爬黑山」,自稱百岳已經爬過3輪。

曾秀張詠芸、女性身分證

2017年3月她以張詠芸之名,違法「獨登」南三段,生火取暖卻燒毀帳篷,大雨淋濕失溫而求救,被空勤直升機吊掛救下山後,山友向媒體爆料,張女就是曾誘拐少女離家的「張姓少年」,記者求證於她,她拿出「張詠芸、女性」的身分證,否認自己是男性,也否認曾拐騙少女,更否認是白凜。

2015年修正的「姓名條例」,規定一生改名次數從2次放寬為3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