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PI關鍵績效 獨缺竊案

竊盜並沒有所謂的「KPI」績效評核問題。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竊盜並沒有所謂的「KPI」績效評核問題。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5/15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警察績效主要是當訂定一個目標(例如有效防治竊盜,維護民眾財產安全)後,訂出執行策略(如機車烙碼、治安風水師、查緝贓車等等),最後以「KPI」(關鍵績效指標,如全國竊盜案發生數下降百分之2、破獲率上升百分之2)來了解策略有無效果。而為達到「KPI」,便會進行評核,訂出獎懲,但目前以獎勵、鼓勵為主。

過去竊盜、暴力、詐欺、網路犯罪等都有訂出「KPI」,目前則僅有治安重點工作詐欺、毒品、掃黑與槍枝四項工作,刑事局有訂專案「KPI」評核。由於竊盜並沒有所謂的「KPI」績效評核問題,資深警官認為,偵查員倘若為增加竊盜破獲數,可能是為爭取個案偵辦案件的獎勵,導致有績效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