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害命/情人節才曬恩愛 「紅包對折」士官夫 遭撞走了

詹男將3600元的3張千元鈔對折包給妻子,讓妻子以為收到6600元的情人節紅包。(取自爆料公社)

蔡男酒駕撞上林女及詹男的機車後肇逃。 (記者萬于甄翻攝)

詹男將3600元的3張千元鈔對折包給妻子,讓妻子以為收到6600元的情人節紅包。(取自爆料公社) 蔡男酒駕撞上林女及詹男的機車後肇逃。 (記者萬于甄翻攝)

2019/05/13 06:00

〔記者萬于甄、王俊忠/台南報導〕又是酒駕毀了一個幸福家庭!台南66歲男子蔡正山5日與友人聚餐,喝了2、3瓶啤酒後竟開車上路又闖紅燈,撞上2名休假中騎機車雙載的空軍詹姓憲兵士官與林姓女同袍,蔡男重創2人後逃逸,20分鐘後被警方逮獲,其中詹男搶救5天後不治;令人鼻酸的是,詹男和結婚12年的妻子感情甚篤,詹妻今年2月情人節還在臉書放閃,甜蜜秀出老公送「鈔票對折」的紅包,未料一場酒駕奪去丈夫寶貴的生命,她悲傷在臉書貼文:「能不能讓酒駕直接判處死刑,因你的自私,害一個完整的家庭支離破碎」。警方昨針對蔡男追加過失致死罪。

蔡男追加過失致死罪

警方調查,林女騎機車載著詹男5日晚間在永康永大路與大灣路口停等紅燈時,遭蔡男駕駛自小客車闖紅燈撞上,蔡男下車看了一下便逃逸,25歲林女與32歲詹男雙雙倒地,分別因脊椎受傷與顱內出血送醫。警方根據監視器,逮獲肇事逃逸的蔡男,其酒測值達0.3毫克。

據了解,林女與詹男均在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服務,詹男為憲兵一中隊士官,與妻子結婚約12年,婚後育有1男1女,家庭幸福。詹妻今年2月曾在臉書大方放閃說,丈夫包紅包給她,原以為是6600元,拿出來只有3600元,原來其中千元鈔對折放入紅包袋,更甜蜜呼籲老公明年要包「1萬2000元的大紅包」,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孰料,5日晚間一場酒駕車禍,害詹男傷重搶救,詹妻除陪在病床邊,也數度在臉書發文為老公集氣,並溫馨喊話「兩個孩子還小,還有很多事沒做」、「你說過退伍要帶我去環遊世界,要看女兒當醫生,兒子娶老婆」,希望老公能渡過難關。

詹妻怒PO讓酒駕判死

詹男撐了5天,11日晚間10點仍因多重器官衰竭不幸離世,詹妻在病房內傷痛欲絕,昨也在臉書發文緬懷,更氣憤說,「能不能讓酒駕直接判處死刑,因你的自私,害一個完整的家庭支離破碎」,更痛批酒駕撞人的肇事者迄今不聞不問,沒有任何悔意跟道歉,讓她無法原諒,也不能原諒。

詹男不少友人得知其不幸離世相當難過,紛紛留言「一路好走」,有同僚也說詹男是個好人,帶兵相當嚴謹,是個好軍人。

警方表示,蔡男涉嫌公共危險罪及肇事逃逸,5日訊後已先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闖紅燈、無照駕駛等交通違規事項均依法舉發,昨也針對蔡男追加過失致死罪嫌。

空軍聯隊則表示,深表遺憾與不捨,同時也譴責心存僥倖的酒駕肇事者,後續將盡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撫卹事宜,並提供法律協助。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