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粗暴對童5機構 北市府拒曝光

2019/05/11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我們的連鎖系列托嬰中心」旗下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托嬰中心,上月發生廖姓女保母以側躺、雙手環扣、腳搭嬰身方式壓制,造成10月大男嬰悶死案,遭裁罰30萬元及勒令停辦1年,沒想到擴大追查發現,該連鎖托嬰中心位在信義、大安、南港、松山區和南港軟體園區的另5間分機構,也有粗暴拉腿、大力拍背等不當對待孩童情事。

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張美美表示,已對其中2間分別裁罰6萬、10萬元,另3間要求機構內人員進行相關嬰幼兒照顧課程,並限期改善。不過該托嬰中心在信義區就有2家分機構、南港區有3家,社會局不願提供是哪一家挨罰。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痛批社會局包庇業者,要求社會局充分揭露資訊,讓家長知道究竟哪幾家有問題。

張美美表示,錄影畫面顯示,5間托育人員皆有類似粗魯拉拖行為,包含拉腿、拍背很大力等,其中信義區分機構周姓托育人員徒手拉腿拖行、蒙眼餵奶等,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對他裁罰14萬元、不能再從業,並公布姓名。

張美美說,另3間分機構人員的粗魯行為尚未達到虐嬰標準,故要求接受相關課程16到32小時,負責人7日內需提出具體改善計畫。

虐童致死#修法#牛奶媽#托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