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大銘父放銅棺 大媽存冰櫃

位置圖

位置圖

2019/05/09 06:00

〔記者廖千瑩、陳恩惠/台北報導〕翁明昌過世四十二年迄未下葬,翁大銘友人轉述,一九七七年翁明昌心肌梗塞過世,長子翁大銘原擬把父親遺體移回中國上海寧波老家安葬,但當時台灣戒嚴,翁大銘又因華隆案、洪福案官司纏身,被限制出境,等翁大銘獲解除境管,已是滿身病痛,無力處理父親後事了。

大房二房爭產 翁明昌42年仍未葬

而翁明昌的大房與二房之間,傳出為了價值六億元的三棟房產爭鬧不休、形同水火,家族鬧不和,造成翁明昌的遺體,一直放在北市士林區永公路的陽明山豪宅內,一擺就是四十二年,迄今無法入土為安。

這四十二年來,為保存翁明昌遺體完整,翁家第二代特別用福馬林進行遺體防腐處理,為他訂製大型銅棺放置遺體,外面還覆以大理石棺;至於二○一一年過世的翁張妙貞,正值保險安定基金接管國華人壽期間,張顯良於是把翁張妙貞遺體也放入豪宅內,因為沒有用福馬林處理,只能以冰櫃冰存;兩具遺體均停棺在豪宅大廳。

翁明昌夫妻皆停棺豪宅大廳

本報記者為了採訪相關新聞,曾經前往該棟豪宅現場探查,從外觀看別墅的外牆已斑駁,大樹環繞,屋外草地藤蔓叢生,信箱無人收件。不過據了解,過去翁家一直有安排保全負責內部看守,直至去年十一月標售出去前才撤。

翁明昌等兩人遺體停放陽明山別墅未下葬,風水專家蔡上機曾對此表示,把豪宅當成陵寢,別墅成了陰宅,他認為人往生後,遺體最好是入土為安,也要腐化,否則恐成為「蔭屍」,像這樣停屍不葬是風水大忌,對子孫不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