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度違反保護令 仍可趴趴走

2019/05/05 05:30

〔記者王捷、邱俊福/綜合報導〕周男2度違反保護令,雖被移送法辦,但仍到處趴趴走,讓前女友小圓活在恐懼中。

違反家暴法第61條規定,為3年以下徒刑之罪,屬於微罪,無法列入「三振法案」;刑事訴訟法第101之1條等規定,也沒有針對「騷擾」做出預防性羈押。警方希望,類似周男這種親密行為衍生出的微罪行為,如果能有「三振法案」約制,只要連續犯同罪三次,就加重處分或是預防性羈押以避免繼續犯罪,震懾類似周男的騷擾累犯,方能真正保護到受害人,並讓受害人得以安心。

跟騷法還在立院審議

再者,針對約制恐怖情人訂定的「跟蹤騷擾防制法」,目前草案版本也還在立法院審議、協商中,必須等到未來三讀通過,對於不願分手的恐怖情人、或「勾勾纏」的跟蹤騷擾行為,才有具體的法律刑責可約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