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贏政黨部主委 暴力討債送辦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時,吳男貼身保護接轎的張安樂。(記者許國楨翻攝)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時,吳男貼身保護接轎的張安樂。(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5/02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贏政黨部」主任委員、竹聯幫地虎堂堂主吳金虎,除動員手下參加統促黨政治活動,還涉多起暴力討債等案,警方前天拘提7嫌,包括提報治平對象的吳男,查扣政黨黨部背心、債務委託書等,訊後依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竹聯幫元老「白狼」張安樂領軍下的統促黨,有多人具竹聯幫重要幹部身分,在該黨組織結構中也是對外「武力窗口」,原名吳銀嵐的吳金虎(47歲)就是張安樂手下大將,被張任命為台中贏政黨部主委,多次動員手下參加政治陳抗等行動;今年大甲媽祖遶境到彰化,吳負責貼身保護接轎的張安樂,疑與當地角頭發生大亂鬥。

白狼手下大將 吳金虎任竹聯堂主

刑事局中打第三隊與彰化警方接獲情資,吳男去年底得知有成員欲脫幫,帶手下3、40人圍毆報復。第三隊隊長徐宏杰說,該堂接受委託討債時,吳會利用竹聯幫、統促黨的雙重身分向債務人嗆聲:「你可以網路搜尋,我很有名吔,黑白兩道都吃得開。」威嚇對方還債;吳落網後否認不法,辯稱只是在場協調債務。

吳金虎(左)在臉書分享與張安樂的合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吳金虎(左)在臉書分享與張安樂的合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政黨黨部旗幟。(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查扣政黨黨部旗幟。(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