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欠繳2萬3 名嘴謝寒冰盧9年

名嘴謝寒冰。(取自臉書)

名嘴謝寒冰。(取自臉書)

2019/04/20 06:00

被查扣帳戶存款還提異議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在政論節目中爆料「韓國瑜辯論前塗抹護唇膏後,喉嚨就開始疼痛」的名嘴謝寒冰,9年前酒駕獲緩起訴,繳了處分金後卻一直欠繳2萬3千元罰鍰,收到監理站通知也不繳納,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查扣他的帳戶存款,他還提出異議,執行官17日親到謝府,謝才掏出2萬3千元繳清。

士林分署清查發現,謝寒冰自2013年起名列「經通知不繳納罰鍰」名單,2016年間扣押他金融帳戶裡的欠款金額,謝喊冤「酒駕案已繳清罰金,沒欠繳任何罰款」聲請異議。

執行官到府 謝寒冰才繳清

但他的酒駕行為當初是被開單裁處4萬5千元罰鍰,而酒駕案緩起訴的處分金為2萬2千元,他只繳了2萬2千元,扣掉這一筆,還欠監理機關2萬3千元罰鍰,多年來一直欠繳。

由於電話中說不清楚,執行官遂直接前往謝的住處,跟他說明酒駕案的緩起訴處分金若低於監理機關裁處的罰鍰,必須補繳罰鍰的不足金額,至此,謝總算拿出現金繳清罰鍰。

謝寒冰是在2010年2月間,於艋舺大道附近飲酒後,從萬華搭火車到汐止火車站,再騎機車回家,途中遭警攔檢,酒測值0.68毫克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檢察官將他緩起訴處分,處以罰金2萬2千元,謝另遭監理站裁處4萬5千元罰鍰。

名嘴謝寒冰(背對者),9年前酒駕獲緩起訴,繳了處分金後卻一直欠繳2萬3千元罰鍰,日前執行官直接前往謝寒冰的住處,他才繳清。(記者陳恩惠翻攝)。

名嘴謝寒冰(背對者),9年前酒駕獲緩起訴,繳了處分金後卻一直欠繳2萬3千元罰鍰,日前執行官直接前往謝寒冰的住處,他才繳清。(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