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移工日日飲泣…揭民代下藥性侵疑雲

彰化縣黃姓鄉代表出示手機對話紀錄,表示他與印尼女移工因為語言不通,靠著翻譯軟體對話。(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黃姓鄉代表出示手機對話紀錄,表示他與印尼女移工因為語言不通,靠著翻譯軟體對話。(記者劉曉欣攝)

2019/04/18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一名剛於一週前被安排到彰化縣新雇主家工作的女移工,上工後幾乎日日飲泣,同鄉得知詢問她,才驚悉她被送來雇主家的途中,疑先被人載去摩鐵下藥性侵,醒來時全身赤裸,且性侵者竟是鄉民代表。彰化警方表示,已完成女移工驗傷程序,全案報請檢察官偵辦中。

涉案鄉代喊冤:人仲同行惡鬥

被指涉案的黃姓鄉代表示,他擔任民代逾20年,利用空餘時間才兼職從事人力仲介,此事被人上網爆料,是對他未審先判,他沒有對女移工性侵,未來司法還他清白,他不會告對方誣告,但認為網路貼文是同行惡鬥,對不實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彰化縣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表示,前天接獲陳情後,已先安置女移工。

接往新雇主途中竟在摩鐵醒來

受害女移工告訴警方與縣府人員,她是被接往新雇主家的途中,被帶去摩鐵,隨後的事一片模糊,醒來發現自己一絲不掛,過程細節已記不清楚。爆料者說,女移工到新雇主家的送工者就是黃姓鄉代,性侵次數可能不只一次。

何俊昇表示,女移工3月11日首次來台,12日到25日在第一個雇主家工作,因語言不通,在勞資雙方不合適下變換雇主,一度媒介她到它處未果,直到4月12日安排到第二個雇主家工作,3月底到4月12日間住在移工宿舍;女移工到第二個雇主家後因為經常哭泣,附近工作的印尼同鄉詢問她,才知女移工懷疑自己遭下藥性侵,通報仲介公司揭露此事。

何俊昇說,若陳情內容屬實,除了對行為人罰款,也將對仲介機構行政處分,最重將可廢止設立許可,即使是兼職人員仍依法辦理。

黃姓鄉代說,爆料者指控不實,女移工不會中文,他也不會印尼文,雙方對話都透過手機翻譯軟體,他有保留雙方對話做為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