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債務到底幾億? 大慶證跳票案扯不清

答姓董娘(右圖)指喬債的支票(大圖)都已提交地檢署存證。(記者劉慶侯翻攝)

答姓董娘(右圖)指喬債的支票(大圖)都已提交地檢署存證。(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4/17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答姓董娘替人協調債務,未料「公親變事主」,當街遭人擄走。這起債務糾紛源自大慶證券跳票21億案,大慶董事長莊隆慶指控聯合光纖通信前總顧問謝嘉入,以「擦擦筆」竄改支票詐騙,謝則反指莊以投資名義調借資金,事後翻臉不認帳,雙方互告,全案台北地檢署偵查中。

莊隆慶去年初向檢警提告後辭去董座,他指控謝嘉入及聯光通董事長林慧鈞,以投資捷泰公司及聯光通為由,向他調度資金在外使用,他在空白支票上簽名後交給謝處理,未料陸續被提領28億元,其中21億還跳票。

莊說,他事後在被提領的支票上發現竟有塗改痕跡,懷疑全案不僅涉詐欺,恐還涉嫌偽造有價證券。

此事去年6月經媒體披露,謝嘉入立刻發聲明澄清,11月更帶著多名自稱受害者的民眾開記者會,反指莊隆慶個人財務狀況一直以來都有困難,莊2017年10月向他提及有資金需求,拜託他幫忙調錢周轉,才會將空白支票交給他,讓他在外籌錢。

謝解釋,因借款難免有增減,且經常要向金主延後票期,支票回籠率不夠,擔心支票不敷使用,避免浪費,才會先用擦擦筆修改,待確定要調錢時,再改用正式原子筆書寫,全都有經過莊的授權,絕非自行處理支票。

對此,莊隆慶又認為謝嘉入的記者會指控不實,幾天後又再告謝加重誹謗,批評謝「做賊喊抓賊」,聲稱自己因被倒債2至3億元,想投資賺回來,才會被謝的話術說動,提供簽名的空白支票做擔保,沒想到被謝濫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