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供奉北越鬼娃 屍油祭拜求業績

邱姓主嫌體重破百。(記者張軒哲翻攝)

邱姓主嫌體重破百。(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9/04/12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警方前天鎖定一處詐欺機房拂曉出擊,趁嫌犯酣睡之際破門而入,將現場23歲邱姓主嫌等5男1女逮捕;警方發現,邱男竟在透天厝頂樓供奉北越「鬼娃娃」,每天提供屍油祈求「業績長紅」,但邪不勝正,詐欺機房還是被剿滅。

體重破百的邱嫌,篤信邪術,經友人介紹,特地從北越帶回一尊鬼娃娃跟屍油供奉,盼能賺大錢。這尊鬼娃娃貌似長髮洋娃娃,外觀並不可怕,卻是用屍油以養小鬼方式供養,令人不寒而慄。

鬼娃曾入夢 嫌鞋子太小

邱嫌供稱,聽信友人說法拜越南鬼娃可發大財,因此於2月間從北越將長髮鬼娃、屍油放在行李箱內帶回台灣,供奉在透天厝頂樓。有次他幫鬼娃穿上鞋子,當晚鬼娃就入夢,嫌「鞋子太小,腳不舒服」,要求換雙合適的鞋子,沒想到隔天發覺鬼娃的鞋竟然已脫掉,還手指著腳部,甚至腳部有些微瘀青;不過警方聽後認為,邱嫌想像力太豐富。

清水警分局3月底接獲檢舉,指台中市北屯區一棟透天厝近期有人遷入,但出入者多為刺青男子,成員複雜。警方連日蒐證,並與第二分局、刑警大隊偵五隊及刑事局第六大隊組成專案小組,前天清晨攻堅逮人。

遭警方逮捕的男嫌犯都是20多歲年輕宅男,成天窩在室內打電話詐騙或打電玩,因在睡夢中逮人,5名男嫌多數打赤膊,體型皆偏肥胖;警方詢後,將6嫌依詐欺等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民俗學者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表示,邱嫌供奉的鬼娃娃,就像養小鬼,多數是從事不正當行業供奉,但都不是正道,天下沒白吃的午餐,用邪門歪道斂財,會有報應,一般民眾不要接觸。

邱嫌自北越帶回的鬼娃娃,他虔誠供奉,盼能賺大錢。(記者張軒哲翻攝)

邱嫌自北越帶回的鬼娃娃,他虔誠供奉,盼能賺大錢。(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