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德太子偽日幣3年前現蹤 這回更真

海巡破獲歷年最大宗偽鈔走私查扣2億多鉅額日幣偽鈔。(記者邱俊福翻攝)

海巡破獲歷年最大宗偽鈔走私查扣2億多鉅額日幣偽鈔。(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9/04/10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我方破獲聖德太子版面額1萬圓日幣鉅額偽鈔案,辦案人員發現,3年前在桃園機場日籍男子身上攔獲的上億日幣也是同一款,懷疑是同一來源,且這次查獲的已有9成類似真鈔,顯現隱身中國的偽鈔集團技術日益精進。

至於如何辨識偽鈔,辦案人員表示,查扣的偽鈔有新、舊兩個版本,新版摸起來紙質好,不像過去亮面,色澤更接近真鈔,但因票號全部相同,可確認是偽鈔。

另可從鈔票人像聖德太子的帽緣辨認,放大後若呈現點狀就是偽造,格子狀為真鈔,而真、假鈔票浮水印相比,從細緻度也可辨識真偽。

日本舊版聖德太子版面額1萬圓日幣,目前仍能在日本使用,不過台灣銀行去年7月1日已公布不予兌換。

辦案人員表示,近年來,日、中、東南亞等國,都傳出歹徒以時代背景留下的古幣鈔票,表示已「資產解凍」,可投資獲取暴利等名義行騙,本次查獲的偽鈔和債券也疑流向同一詐騙集團,或流入日本黑市做為購毒等不法使用,全案正擴大追查共犯及偽鈔流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