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太三:從未干預檢察機關權責

桃園地檢署前檢察長彭坤業捲入關說疑雲,上月底被改調高檢署主任檢察官靜候調查。(資料照)

桃園地檢署前檢察長彭坤業捲入關說疑雲,上月底被改調高檢署主任檢察官靜候調查。(資料照)

2019/04/03 06: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高檢署昨公布桃園地檢署前檢察長彭坤業關說疑案調查報告指出,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協助案件當事人轉知陳情,雖然邱太三否認關說,惟調查結果仍認定相關人等有疏失,法務部將於收到正式報告後,把名單交由4月19日的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議處,邱則因不屬於檢察體系,無法發動職務監督。

邱太三得知調查報告結果後指出,調查事實認定與相關判斷有誤,如:他用通訊軟體將當事人的陳情資料寄給彭坤業,但調查卻說他是「口頭」陳情;又如:為避免司法威信受傷,他才轉知陳情,調查卻刻意略過此過程,逕自認定轉知陳情可能影響認罪協商之決定。

爭議在認罪協商不應反覆

邱太三強調,調查稱他轉知陳情「已涉及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對本案執行公訴蒞庭業務是否進行認罪協商之具體決定」,判斷顯然有誤,此議題的爭議在於檢察官該不該在認罪協商實質進行3個月後又反悔,而非該不該認罪協商,且早在陳情前,認罪協商的討論就已經開始。

邱太三表示,他從未要求必須進行認罪協商,相關的事實認定及陳情調查,應該屬於檢察機關權責,他也從未干預。

邱太三說,2日晚間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全案,亦當場表明態度坦蕩磊落,但為不影響國安會運作及捍衛清白,將辭職與相關當事人對質,並接受調查,讓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