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史上最大量毒品走私 績優廠商貨櫃免驗 成漏洞

專案人員起獲夾在於貨櫃的大量安毒、K他命。(記者蔡清華翻攝)

專案人員起獲夾在於貨櫃的大量安毒、K他命。(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9/03/20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橋頭地檢署破獲從越南運輸1500公斤安毒及K他命,主嫌林夏舟聲押獲准,專案小組發現,集團偽造海關績優廠商大小章及委託報關,企圖將毒品夾藏在2只貨櫃闖關,以免遭海關開櫃查驗。

檢警與海關今年1月底先於高雄關查扣2只可疑貨櫃,發現裡面夾藏安非他命500公斤、K他命1000公斤,為國內治安單位查獲境外毒品走私的最大量,3月14日逮捕主嫌林夏舟。正值行政院長蘇貞昌向毒品宣戰,專案人員便逮捕跨國走私大毒梟,對打擊毒品犯罪深具意義。

檢察官偵查發現,販毒集團分工精細,於國外以貨櫃夾藏毒品運輸至國內,毒品先藏放在木材合板中,再分裝至兩貨櫃。

為免貨櫃遭海關查驗,另透過管道認識沈姓、吳姓報關業者,兩人建議可冒用海關績優廠商名義進口貨櫃,避免海關開櫃查驗,未料全案早已被專案小組掌握,販毒集團見事跡敗露,放棄領取貨櫃逃逸,經專案小組追緝,陸續拘提涉案人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