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公園後端定檢常被輕忽

表格

表格

2019/03/16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女童跟父母到公園玩耍,卻因地燈漏電遭電擊,造成腦部受創,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說,政府必須負起公共安全管理的責任,安排固定檢核的守則,也提醒父母要留意遊戲場域的安全,陪伴在孩子旁邊。

林月琴說,遊戲場域的管理須定期檢核、標示要清楚,尤其電線損壞這種看不見的風險,如果管理單位沒有檢查,外界根本很難察覺;政府單位常常編列經費設遊戲設施後,卻沒有編列後端定期檢驗經費,政府都會要求幼兒園等公共設施,每隔幾個月就安檢1次,公園遊具也應該有固定檢核的時程、守則。

父母最好先巡檢設施

林月琴表示,根據國外經驗,父母陪伴在側,能減少幼兒3成意外的發生;她建議,父母應該先巡檢一下遊戲場域設施,提醒幼兒注意,才能降低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