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快人心!鳳山惡霸終收押 民眾歡呼放鞭炮慶祝

警方公布陳男闖入釣蝦場,持刀追殺廚師驚悚畫面。(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公布陳男闖入釣蝦場,持刀追殺廚師驚悚畫面。(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3/08 06:00

百人連署 本報追蹤引矚目

〔記者陳文嬋、黃良傑/高雄報導〕大快人心!鳳山惡霸終於收押,民眾開心放鞭炮慶祝。

高市陳姓男子橫行鳳山,被地方視為惡霸,百人連署要求押人,檢方未聲請羈押,僅限制住居即放人,本報追蹤採訪全案,引發矚目。因惡霸一步出地檢署又犯案,檢察官前晚亡羊補牢,將他聲請羈押,法院昨裁定收押,地方民眾獲知開心歡呼,燃放鞭炮慶祝,居民說:「終於可以過免於恐懼的生活。」

「可過免於恐懼的生活」

53歲陳男危害鳳山多個鄰里,經常持刀恐嚇店家,甚至持榔頭闖廟把人捶打成重傷,也曾在公園持刀追砍群聚聊天的民眾;北門、鎮北里民擔驚受怕,兩里居民和店家發起連署,向法院和地檢署陳情。

屢在鄰里間持刀恐嚇追砍

不料檢方前天僅將陳男限制住居,他無保獲釋後,先持刀恐嚇便當店,又闖入釣蝦場追殺2人,還持刀在馬路追逐嚇壞路人,警方到場壓制逮人,再度送辦。 檢方驚覺事態嚴重,這回改為聲請羈押偵辦,獲法院裁准;鳳山警方昨公布逮人影片,過程中可見陳男持刀追殺廚師等2人的驚悚畫面。

里民心情如洗三溫暖 鬆口氣

昨法院尚未公布裁定結果前,鎮北里長趙志成、北門里長謝秀霞代里民向法院陳情,請求別放陳男出來。趙志成說,里民心情有如洗三溫暖,從擔驚受怕,到期待又怕受傷害,如今終於鬆了一口氣。

法院終於裁定收押,里民開心歡呼,還燃放鞭炮慶祝。(記者陳文嬋攝)

法院終於裁定收押,里民開心歡呼,還燃放鞭炮慶祝。(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