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持槍轟癱 比特犬終身靠輪椅

「雅美」被開槍
射擊後,雖撿回一命,但只能倚靠輪椅行走,昔日凶狠樣貌不復見。(記者張議晨翻攝)

「雅美」被開槍 射擊後,雖撿回一命,但只能倚靠輪椅行走,昔日凶狠樣貌不復見。(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9/03/05 06:00

違反動保法 鄰男判罰24萬 獵槍沒收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林姓男子不滿任姓鄰居飼養的比特犬「雅美」,時常對他追咬狂吠,竟持土製獵槍朝「雅美」開一槍,鋼珠彈貫穿脊椎,造成「雅美」後肢終身癱瘓,須倚靠輪椅輔助才能行動,與先前凶狠模樣形成強烈對比;宜蘭地方法院審結,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林男拘役40日(可易科4萬元罰金),另併科20萬元罰金。

林姓男子住在大南澳地區, 與任姓飼主雙方住家相連,任男平常將愛犬養在林男住家後方的儲藏室。判決書指出,林男不滿任男飼養的「雅美」性情凶悍,常對他追咬狂吠,心生不滿,去年8月11日晚間10時,拿著土製獵槍跑到住處後方,朝著「雅美」左側腹腔開一槍,鋼珠彈直接貫穿脊椎。

任男聽聞槍聲後出外查看,發現「雅美」受重傷,奄奄一息躺在住家後方草地,後肢麻痺無法站立,肢體嚴重殘缺,緊急送醫治療,並報警處理;「雅美」經急救,雖撿回一命,但後肢傷勢嚴重,終身癱瘓,得倚靠輪椅輔助。

警方接獲報案,隔天持搜索票赴林男住處搜索,查扣獵槍一支,將他移送法辦,林男被檢方起訴,法官審理時認為,動物雖是法律上所稱之「物」,仍有其生命,對外界事物存有感受,與一般無生命物品有別,人類既與動物同存於地球,自當尊重動物生命,不應有任何騷擾、虐待或傷害行為。

再者,林男無視動保法尊重生命、保護動物的立法意旨,僅因比特犬性情凶悍,且對其追吠,未思索與鄰居理性溝通解決問題,就持獵槍射擊,迄今未與任男和解及賠償損失。

考量林男坦承犯行,無前科,判拘役40日,可易科罰金4萬元,另併科20萬元罰金,犯案的土製獵槍沒收,至於持有獵槍部分,偵結後不起訴。

林姓男子住家在任姓男子隔壁,因不滿任男養的比特犬追咬狂吠,
持獵槍開轟,造成任男愛犬殘廢。 (記者張議晨翻攝)

林姓男子住家在任姓男子隔壁,因不滿任男養的比特犬追咬狂吠, 持獵槍開轟,造成任男愛犬殘廢。 (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