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成年詐欺犯飆升 詐騙集團用完就丟

據警政署統計,近年未成年詐欺犯人數直線上升,詐團還把他們當免洗筷,用完就丟。(資料照)

據警政署統計,近年未成年詐欺犯人數直線上升,詐團還把他們當免洗筷,用完就丟。(資料照)

2019/03/02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詐騙集團車手有年輕化趨勢,據警政署統計,10年內,12至17歲的詐欺犯人數增加一倍。警方分析,年輕車手涉世未深,易使喚且酬勞偏低,再加上「替代性」高,車手一旦被抓,詐團就把他們當免洗筷,用完就丟。

據統計,12至17歲的詐欺犯,2009年619人,2018年增至1408人;18至23歲的詐欺犯,2009年5774人,2018年增至7543人。

刑警指出,年輕詐欺犯多半是詐騙集團的車手,詐團組織中,車手的位階最低、獲利最少、風險最高;不少詐團為躲避追查,還會要求中南部車手北上領錢,車手工作可說是「錢少、事多、離家遠」。更糟的是,一旦車手被抓,老闆躲在幕後,全由車手自己承擔刑、民事責任。

警方表示,許多青少年涉世未深又急著打工賺錢,詐騙集團看準此點,對外謊稱招募「快遞員」,還告訴這些青少年,只要「轉交包裹」就能賺錢,年輕人若無警覺,一旦當了車手落網後,不僅緊接而來的刑責和賠償鉅款讓人欲哭無淚,自己的未來人生也幾乎一舉盡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