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天沖冷水再狠踹 富家狠媳虐死97歲公公

戚姓媳婦拿殺蟲劑噴杭姓公公,還用掃水的掃帚打公公。(記者陳恩惠翻攝)

戚姓媳婦拿殺蟲劑噴杭姓公公,還用掃水的掃帚打公公。(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2/27 06:00

控夫被公公當搖錢樹

〔記者陳恩惠、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37歲戚女不滿97歲杭姓公公將丈夫當作搖錢樹,心生不滿下,去年底於公公拒絕午睡和如廁後,情緒失控下,涉嫌連續2天將公公強拉進浴室沖冷水凌虐,不僅以腳踩踏胸、腿部,還拿冷凍庫魚、雞肉放他身旁,更持殺蟲劑噴灑,公公最後因受虐而往生;士林地檢署昨偵結,認為戚女犯後說謊、虛構事實,直到法官羈押時才承認部分犯行,依家暴傷害致死罪起訴,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媳自稱海山煤礦後代

檢警調查,自稱「海山煤礦」後代的戚女,娘家富有,與目前從事AI商業化總監的杭姓丈夫結婚,4年前離婚,因娘家反對離婚,戚女仍在杭家位於北市福國路的公寓同居,去年底2人又登記結婚,家中還有杭翁和外籍女看護莉森。

與夫離婚4年又結婚

起訴書指出,去年12月20日下午,戚女指示看護協助公公回房午睡,遭杭翁拒絕,竟強拉公公進浴室,先用蓮蓬頭以冷水沖,杭翁拿浴室內物品和腳踢反抗,戚女出手爭搶、拉扯及推擠,致公公跌倒多次撞到馬桶、洗手台及地磚等處。

趁夫出門 連兩天施暴

戚女甚至在公公倒地欲爬起時,以腳踩他胸口及腿部壓制,並到廚房拿出冷凍庫的雞肉、魚肉放在他身旁,且在浴室噴灑殺蟲劑,直到當晚丈夫下班返家前,才指示看護替他擦拭更衣,以輪椅推回房休息。

隔日上午丈夫外出上班,公公不聽戚女指示「去上廁所」,戚女再將全身傷痕累累的公公拉到浴室,無視看護勸阻,以冷水沖及放置冷凍雞、魚肉在公公身旁凌虐,並將他關在浴室。

竟謊稱公公自己滑倒

直到下午,戚女指示看護替公公更衣時,驚見杭翁死亡,趕緊打119求救。檢警相驗遺體,發現戚女神情怪異,並指公公有暴力傾向,會毆打看護,甚至向丈夫謊稱,公公和看護吵架,浴室門上及公公床罩、被套的血跡,是她阻止公公攻擊看護,公公不小心滑倒受傷所致。

看護二度應訊吐真相

但法醫解剖發現,杭翁生前遭毆打,造成頭部、胸背部及四肢多處鈍性傷,因心因性休克及呼吸衰竭而亡,應為「他殺」;看護在戚女指示下,應訊時避重就輕,二度應訊時才證稱,案發前戚女連2天與公公在浴室發生肢體衝突。

夫不信是妻殺的

檢警蒐證發現,戚女事發後住院治療疾病,元月29日才出院,檢警在她返家後,立刻前往搜索並向法官聲請羈押,戚女怕被羈押才承認施暴,法官仍裁准羈押;但戚女的丈夫仍不信妻子會做這種事。

杭翁平常使用的浴室,沒想到竟成喪命地點。(記者陳恩惠翻攝)

杭翁平常使用的浴室,沒想到竟成喪命地點。(記者陳恩惠翻攝)

示意圖

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