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場逃命掉救命錢 警比對紙袋炭痕歸還

為有燒過痕跡的裝錢紙袋。 (記者陳文嬋翻攝)

為有燒過痕跡的裝錢紙袋。 (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2/26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54歲洪男上月住家失火,情急下以紙袋裝鉅款逃命,不料鉅款卻遺失,他不知掉在哪裡,且當時只顧逃命,不記得正確金額,只好報案遺失約60多萬,所幸超商發現紙袋,打開清點有74萬6千元,報案後鳳山偵查隊發現,紙袋內有摩鐵名片,每捆鈔票有押行員姓名,透過這些線索,順利找到洪男。

警方調查,洪姓男子的住家今年1月25日火警,他隨手將一筆現金裝進紙袋,投宿鳳山一家摩鐵,之後一度到超商買菸,疑因被火警嚇壞驚魂未定,不慎遺失救命錢,洪男隨後報案遺失60多萬現金。

超商店長拾獲紙袋,以為裡面裝的是麵包,放在店內失物區招領,直到2月19日見無人認領,打開赫見74萬6千元,現金以銀行紙張包住,袋內只有一張摩鐵名片,趕緊交給警方。

由於已事隔半個月,且案發超商監視器檔案已覆蓋新影像,警方查詢遺失現金的報案紀錄,也無具體對象,鳳山偵查隊長郭家峰發現鉅款是銀行臨櫃提領,每捆10萬有押行員姓名,從銀行提領、遺失物系統、摩鐵監視器逐一調閱、清查,並請鑑識人員協助採證。

鑑識人員比對紙袋上炭痕跡且有焦味,清查近期有一起火災案,與現金遺失案均為洪男報案,經調閱摩鐵資料,證實洪男確有住宿,並向銀行調閱提領資料,證實洪男確有提領鉅款,協助他領回這筆錢。

警方協助洪男領回74.6萬 。(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協助洪男領回74.6萬 。(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