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2隻貓塞肚裝孕婦 港女竟從台灣出境了

監視器拍下李燕婷拎著裝著兩隻貓的袋子離開。(記者徐聖倫翻攝)

監視器拍下李燕婷拎著裝著兩隻貓的袋子離開。(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9/02/19 06:00

純種波斯 2隻市價20萬

〔記者徐聖倫、姚介修/綜合報導〕香港35歲女子李燕婷向新北市三峽的「愛的貓舍」聯繫,欲購買純種波斯貓遭拒,李女竟於本月5日(大年初一)搭機來台,潛入貓舍偷走2隻要價共20萬的波斯貓,當天從桃園機場搭機返港,從入境偷貓到夾帶貓出境才花了4小時;離譜的是,李女將2隻貓咪夾帶在衣服裡假裝孕婦,順利通過金屬偵測門出境。

入境到出境 僅花4小時

店家事後發現貓被偷走,憤而報警處理,並在臉書粉絲頁痛批李女是「香港之恥」。警方依竊盜罪嫌將李女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李女傳訊若不到則發布通緝。

拒還貓 店家轟香港之恥

貓舍張姓女負責人5日報案,表示家中門窗遭破壞,2隻貓咪人間蒸發,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李女蹤跡。

張女說,去年7月,李女花14萬元向她買1隻波斯貓空運至香港,又追加想訂購3隻貓,還以學習飼養技巧為由到貓舍借住,她透過聊天發現,李女家已有5隻貓,之前向她買的波斯貓狀況也不是太好,於是婉拒再賣貓。

張女表示,李女知道大年初一只有她1人在貓舍顧貓,才挑這一天下手,被偷走的2隻貓叫Anngi、大力力,Anngi是5個月大褐眼母貓,大力力是4個月大的藍眼公貓,2隻都是白色波斯貓,共要價20萬元。

監視器顯示,李女從側門潛入,破壞紗窗進房間並將波斯貓裝袋,只花了15分鐘,立即到桃園機場,裝成孕婦神色自若搭機返港。

張女表示,貓咪放在衣服裡竟不會亂叫、亂動,還順利通關,懷疑李女給貓咪吃安眠藥。張女也指控,起初她質問貓失竊的事,李女一開始否認,連李女的丈夫也幫腔,直到在臉書公布監視器才承認,她認為這對夫妻真的是很無恥。

李女已透過通訊軟體向張女致歉,並將貓送到張女的香港友人家中暫養,經檢疫合格將擇日回台。

觀察未落實 航警被處分

據了解,李女通過金屬偵測門時,神情穩定沒有異狀,航警局檢查員目測也沒發現不妥,這名檢查員未落實觀察任務,已被處分。

店家在臉書PO出偷貓的港女李燕婷以及被偷走的2隻貓。(取自臉書,記者徐聖倫翻攝)

店家在臉書PO出偷貓的港女李燕婷以及被偷走的2隻貓。(取自臉書,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