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奪命噴槍 手把、噴嘴皆驗出3歲娃DNA

案發時檢察官親測同型噴槍壓力,了解噴槍奪命可能性。
(記者洪臣宏翻攝)

案發時檢察官親測同型噴槍壓力,了解噴槍奪命可能性。 (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9/02/13 06:00

〔記者洪定宏、蔡清華/高雄報導〕因噴槍致死的3歲鄧姓女童命案,餘波盪漾,她的父母隔空互嗆,但檢警謹慎釐清死因,採集噴槍的微物跡證,經過高市警局鑑識中心多日比對,確認噴槍手把及噴嘴,都有女童的DNA。不過,這項證據無法說明是女童主動接觸、使用噴槍?還是被動受到外力介入?只是客觀證明女童「曾接觸過」罷了!

無法說明父女誰主動拿取

警方強調,鄺姓父親供詞及監視器畫面都已證明鄺男使用過噴槍,所以無須採驗他的DNA;指紋則因噴槍表面凹凸不平,都無法採集。

另外,是否要對鄺男測謊?警方指出,不僅需要檢方同意,更要鄺男同意,且測謊結果,僅供參考,檢警尚未討論此一方法。

因為部分輿論仍質疑案情不單純,紛紛認為3歲小孩不夠力氣長時間自己按壓噴槍,加上生母鄧女的指控,檢警採集噴槍的微物跡證,確認噴槍手把及噴嘴,都有女童的DNA。

警方強調,這項證據無法說明是女童主動接觸、使用噴槍?還是被動受到外力介入?只是客觀證明女童「曾接觸過」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