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燈變火球 天母豪宅險釀火災

天燈卡在公寓屋頂。(記者鄭景議翻攝)

天燈卡在公寓屋頂。(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9/02/11 06:0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大年初一有人在台北市天母豪宅區放天燈,天燈升空後卡在公寓屋頂,還變成一團火球往下墜,所幸最後掉在人行道上,未釀成火災,影片被PO上網後,網友痛罵:「好恐怖,超危險」、「想許願也不是這樣吧?」

據了解,放天燈的地點在士林區天玉街上,天燈先是撞上公寓屋頂,卡了幾秒後整個燒起來,形同一團火球開始往下墜落,最後掉落在人行道上,附近住戶見狀,自行取水將天燈的殘火撲滅,沒有通報消防隊處理。

天母當地住戶說,過去沒發生這樣狀況,根本不會有人在這邊放天燈,推測可能是從附近的大樓樓頂施放,「覺得很危險,因為大年初一很多人不在家,如果打到紗窗著火,可能會引發火災」。

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楊雲忠指出,天燈施放時,飛行和降落地點難以預料,加上台北市人口密集,非常有可能引起火災。

合法放天燈 全台唯一新北平溪

警方說,依規定,全台唯一合法放天燈的地方只有新北市平溪,時間是早上6點到晚上10點,違規施放天燈,依消防法可處新台幣3000元以下罰鍰,不過若因此引起火災,就涉犯公共危險罪,最高可處1年徒刑,警方也會主動調查;此次只是落在人行道上,比較難成案,希望民眾務必謹慎,不要過年放天燈祈福,反而觸犯刑法。

天燈所幸最後落在人行道,未釀火災。(記者鄭景議翻攝)

天燈所幸最後落在人行道,未釀火災。(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