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里大榮觀音廠燒10小時 3移工斷魂

越籍移工曾文勝妻子(右)與哥哥(左)得知噩耗,悲傷難抑。(記者許倬勛攝)

越籍移工曾文勝妻子(右)與哥哥(左)得知噩耗,悲傷難抑。(記者許倬勛攝)

2019/02/08 06:00

還有一名移工重傷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嘉里大榮物流公司桃市觀音廠前日上午發生大火,陳姓包商找來六名越南籍工人施作冷凍空調工程,疑操作不慎導致設備走火,惡火悶燒十小時才撲滅,消防人員漏夜搜索,昨上午在二樓倉儲電梯通道前,找到已燒成焦屍的阮文欽、曾文勝兩名失聯移工。曾妻下午偕同檢察官進入現場相驗遺體,難掩悲苦,癱軟在地痛哭,不敢置信與來台才三個月的摯愛永別。

來台三個月 過年想賺外快

該起火警共釀成三死一重傷慘劇,死者分別為卅歲阮菲雄、卅三歲阮文欽、卅四歲曾文勝。獲救的卅五歲阮德聖轉往桃園醫院加護病房治療。

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祐丞昨下午會同警消進入火場勘驗,初步排除縱火可能。火場電線線路雜亂,疑有被外接的跡象,研判起火應與電器起火有關。

「太生氣了!」曾兄說,弟弟在老家做粗工、保全,不捨弟妹三年前隻身來台打拚,去年底申請到工作證飛來團聚。弟弟過年期間想多賺點外快,事發前一天還收到他的拜年訊息,不知如何向故鄉的父母交代。

搶救人員透露,在二樓倉儲電梯通道前發現兩名失聯移工被碳化的泡棉、木板覆蓋,推測因周圍擺滿雜物,火場燃燒後物品倒塌,導致逃生路線受阻,阮、曾兩人被濃煙嗆昏,倒臥在地,燒成焦屍慘死。

陳姓包商昨到案說明,稱一個多月前透過仲介公司找來阮菲雄,因阮熟悉工程,春節期間便由他找同鄉來打工。至於其所屬公司「元勝工作室」未立案登記,有非法僱用移工之嫌,他頻推說自己只是奉命找人。

嘉里大榮觀音廠甫於去年十二月一日啟用,消防人員指出,因建築外觀被隔熱板包覆,導致內部悶燒溫度飆高,提升救援難度,初步估算業主損失逾千萬元。對於火災事故,業主表示會負起責任。

市府勞動局表示,移工雖領有合法工作證、居留證,但若在原雇主不知情下利用春節期間另外打工,觸犯就業服務法「未經許可僱用外國人士工作」,可對陳姓雇主處十五至七十五萬元罰鍰,六名移工也無法申領職災補償,細節尚待勞檢調查釐清。

嘉里大榮物流公司桃市觀音廠前日上午發生大火,釀成3死1重傷慘劇。(記者許倬勛攝)

嘉里大榮物流公司桃市觀音廠前日上午發生大火,釀成3死1重傷慘劇。(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