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 ℃又下大雨 比基尼登山客凍死

吳季芸難得在臉書留下生活照,當時還談到爬山受傷,傷勢還沒好。(取自臉書)

吳季芸難得在臉書留下生活照,當時還談到爬山受傷,傷勢還沒好。(取自臉書)

2019/01/22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攀登玉山國家公園「馬博橫斷」19日失足墜谷求援,南投縣消防局、玉管處、義消山青組成的搜救隊,在天候及地形惡劣下仍提早10多個小時抵達吳女山難位置,並於昨天中午12時10分找到吳女,吳女不敵接近冰點低溫及大雨,早已失溫死亡。

搜救隊連夜飛奔 提早10多小時抵達

36歲吳季芸11日獨自從南投縣信義鄉東埔登山口入山,規劃攀登八通關山、盆駒山、馬博拉斯山等「馬博橫斷」路線,預計24日沿郡大林道下山,19日下午4時40分,她透過衛星電話向楊姓友人求救,指人在盆駒山往無雙山域途中摔落約30公尺的山谷,意識清醒,但上半身受傷、下半身無法動彈,自此再無音訊。

因冷氣團來襲,山上天氣不穩定,空勤直升機20日被迫無功而返後,搜救隊遂以3人一組方式,分2梯次冒險挺進。搜救人員從吳女要下山的郡大林道登山口進入,原本需要2天的行程,搜救隊捨棄途中紮營時間,連夜趕到烏瓦拉鼻溪營地才稍作休息,提早10多個小時抵達。

搜救人員昨日上午9時許抵達吳女所提供位置後展開搜救,最後如搜救人員手繪墜谷事故現場圖一樣,在盆駒山下切無雙山域的山谷尋獲吳女。

搜救人員尋獲吳女時,南投縣消防局群組也收到吳女友人傳來的手繪圖,原來是吳女此次攀登「馬博橫斷」的路線及行程表,上頭清楚記載18日盆駒南峰前、19日朝無雙山域出發等相關資料,2張圖一比對,證明吳女案發後便不曾移動位置,搜救人員也未走錯路浪費時間,比原訂時間提早抵達,只不過吳女最終還是不幸罹難,令搜救人員不捨及惋惜。

天候差 直升機難飛 紮營陪伴 最快今運下山

南投縣消防局第3大隊長林正宜表示,因寒流來襲,山區入夜後,氣溫均在攝氏5度到2度的低溫,且偶爾還會下起大雨,研判吳女可能在無處遮風蔽雨及保暖下造成失溫。

因山區天候狀況不佳,搬運遺體下山困難度大增,還好第2梯次搜救人員昨天下午4時許,已與第1梯次人員會合,彌補人力的不足,才順利將遺體搬到空曠處,並完成紮營夜宿工作。

林正宜說,吳女不幸遇難一事,昨已與她的姊姊取得聯繫,依氣象局資料,預計今日上午11時至12時之間,山區天候可能會比較好,屆時直升機若能順利前來協助載運,搜救人員便可望帶吳女一起下山「回家」。

比基尼登山客G哥吳季芸登頂後,換比基尼拍照已成絕響。
(圖為她與玉山合影,取自臉書)

比基尼登山客G哥吳季芸登頂後,換比基尼拍照已成絕響。 (圖為她與玉山合影,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