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暴至少3次 肉圓爸一度神隱

表格

表格

2019/01/16 06:00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林姓肉圓爸對妻兒施暴引發眾怒,警方除將他依傷害罪嫌函送法辦,並協助聲請緊急保護令,法院火速裁准,要求不得騷擾被害人,並禁止靠近住處300公尺內,但肉圓爸一度神隱,以致警方無法告知保護令內容,若他再度施暴,可主張未收到保護令而脫罪,讓警方憂心忡忡,所幸昨已找到他,告誡保護令內容,完成保護令送達程序。

據了解,男童並非第一次遭肉圓爸毒打,男童2017年遭肉圓爸持鐵棍毆打臀部,肉圓媽擔心激怒丈夫,只能忍痛蒐證,但並未報案,至今已超過6個月追訴期,直到這次的肉圓沒加辣事件,肉圓媽才報案求救。

肉圓媽母子的緊急保護令13日清晨5時許裁准,但肉圓爸一度神隱,以致警方無法告知保護令內容,若他再度對妻小施暴,可在法庭主張未收到保護令,所幸警方昨天聯繫上肉圓爸,以電話通知緊急保護令已核發生效。

律師林富貴表示,根據實務經驗,違反保護令僅處罰故意犯,即使保護令本身有效,但是未送達給加害人,或是加害人不知悉內容,縱有違反規定,主觀上並沒有犯罪故意,因此不成立犯罪。

員警表示,肉圓媽製作完傷害筆錄後,帶著頭、耳部有挫傷的兒子先去就醫,原本預定昨陪同兒子前往警局製作筆錄,並補上驗傷單,卻因身體不適臨時取消,警方至今仍聯繫不上肉圓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