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3萬元大閘蟹 訂活蟹變死蟹 詐欺告不成

大閘蟹滋味鮮美,生命力堅韌,讓不少老饕流口水,不過業者建議,購買水產開箱時最好錄影存證。(記者王捷翻攝)

大閘蟹滋味鮮美,生命力堅韌,讓不少老饕流口水,不過業者建議,購買水產開箱時最好錄影存證。(記者王捷翻攝)

2019/01/13 06:00

運送難免有損失 檢不起訴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前年送禮熱季,賴姓水產業者號稱有活體大閘蟹等水產要賣,老饕林女花了11萬多元購買,一度發生未出貨波折,後來賴姓賣家補寄魚貨,林女指控其中2箱花3萬元買的活體大閘蟹,到貨時竟全是死蟹,氣得提告詐欺;檢方認為,大閘蟹在運送途中難免會損失,不能認定賣家詐欺,給予不起訴處分。

生菌數高 蟹類一死就不能吃

水產業者說,蟹類只要一死就不能吃,不僅因為口感差,還因為死蟹生菌數高,吃下肚恐對健康有害,買家要避免消費糾紛,最好在水產開箱過程同時錄影,保存證據才能合理退貨、換貨,若興訟,在法庭上也有依據,否則業者也能說寄出螃蟹時是活體。

波波海鮮市集指出,大閘蟹生命力強,只要溫度保持攝氏7度以下,存活率很高,寄送大閘蟹要放足夠的冷凍袋在箱內,大閘蟹上還要鋪沾水濕布,通常溫控做好,一箱頂多只會死1、2隻,要一箱全死光,有點不太可能。

業者:整箱死光 不太可能

林女與一群朋友加入一個台南美食團群組,群組上會貼出各地好吃商品,某天賴男PO名片宣稱,自己經營活體水產高檔又新鮮,林女於前年9月中秋節送禮熱季辦理團購,由她一次向賴男訂購11萬元水產,原本說好當面交貨,未料賴男神隱,林女一度提告詐欺,因賴稱只是時間比較慢,獲不起訴處分。

後來賴男寄送出貨,林女收到貨發現兩箱30多隻所謂活體大閘蟹,竟全是死蟹,且還少了一箱蝦蛄;賴男稱願退錢或補蟹,但沒下文,林女氣炸,再次對賴男提告詐欺。

檢方認為,寄送過程難免折損,也是常識,難以片面之詞認定出貨時不是活蟹,將賴男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