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完銀行去看五月天 單車刀匪逃8小時落網

搶匪蔡銘峰遭警方逮捕。(記者張軒哲翻攝)

搶匪蔡銘峰遭警方逮捕。(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9/01/05 06:00

3分鐘劫走20萬元

〔記者張軒哲、許國楨、張慧雯/綜合報導〕年關前連傳銀行搶案!上月28日新北市陽信銀行溪洲分行才遭持假槍主廚劫走3百多萬元,雖一天就落網,未料7天後的昨天,42歲搶匪蔡銘峰戴著紅帽、隻身持剁骨菜刀進入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元大銀行,搜刮約20萬元後騎單車鑽入巷內逃逸,全程約3分鐘。

警方昨晚8時30分在汽車旅館逮到他,起出贓款18萬6千元,搶匪不到8小時就被逮,蔡嫌供稱,無業又欠錢花用,才鋌而走險,全案依搶奪罪嫌移送偵辦。

稱無業才鋌而走險

案發於昨天中午12時40分,警方調查,戴紅帽與口罩的蔡嫌進入銀行大廳後高喊「搶劫」,一度與行員拉扯後翻入櫃台,持刀威脅2名女行員「把錢交出來」及搜刮櫃台,得手約20萬元後逃逸,保全拿著球棒追出未獲。

保全持棍 沒攔到人

案發後1小時,警方據報先在銀行旁巷子逮捕一名戴紅帽的單車男,清水警分局偵查隊長陳聖偉說,一度懷疑該男涉案,後來比對監視器畫面認定帽子、車款與劫匪不同,排除涉案。

警方稍後在離銀行數百公尺處找到搶匪棄置的自行車和菜刀,另監視器畫面顯示,搶匪皮膚黝黑,警方循線追蹤到台中市西屯區櫻花汽車旅館,昨晚將他逮捕。

搶匪落網後稱,晚間去參加五月天在洲際棒球場的演唱會,感覺很多人盯著他看中途離開,沒想到返回汽車旅館休息一下就被逮。警方漏夜偵訊,釐清案情與他的說詞。

民諷 過程太扯了

案發後,附近民眾議論紛紛,有人直呼:「騎單車帶把刀也能搶走20萬元,太扯了。」

案發後2名女行員明顯受到驚嚇,元大銀行拉下鐵門暫停營業,讓不少欲存提款民眾撲空,銀行主管未出面受訪。元大金控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便對外發言。

警方第一時間帶回一名戴紅帽男子調查,後來排除涉案。(記者張軒哲翻攝)

警方第一時間帶回一名戴紅帽男子調查,後來排除涉案。(記者張軒哲翻攝)

警方查獲贓款18萬6千元與犯案帽子外套。(記者張軒哲攝)

警方查獲贓款18萬6千元與犯案帽子外套。(記者張軒哲攝)

蔡銘峰騎自行車逃逸。(記者張軒哲翻攝)

蔡銘峰騎自行車逃逸。(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