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回上億傳家珠寶 男雙倍車資謝小黃司機

魏男夫婦報案。(記者余衡翻攝)

魏男夫婦報案。(記者余衡翻攝)

2019/01/03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價值逾億鑽石珠寶放在計程車上竟然忘了!所幸此一堪稱「史上最貴遺失物」的1條鑽石項鍊與2條鑽石手鍊,安全返還給粗心失主。

行李忘了拿 司機沒提醒

警方表示,經商的魏男上月30日帶家人前往中部洽公,當晚搭高鐵北返,在板橋車站外攔下55歲陳姓運將的計程車,把行李箱放進後車廂後坐回新莊住處,下車時忘了將行李取出,陳姓運將也忘記提醒魏男要拿行李;魏男一直到深夜要找女兒物品時,才驚覺行李箱遺失,趕往板橋派出所報案。

半夜急尋 聯絡不上司機

魏男緊張地告訴警方,行李箱裡有1條鑽石項鍊與2條手鍊,3件珠寶市價上億元;警方得知遺失物價昂,不敢怠慢,立刻調監視器,很快查出計程車號及透過陳所屬的公司取得陳男手機號碼,疑時值隔天清晨陳在休息,手機無人接聽,魏男心急如焚,員警安撫他「已經有著落,會持續聯繫」,請他先回家休息。

31日中午警方聯繫上陳男,他聞訊打開後車廂,還好行李箱仍安穩地躺在車廂內;陳把行李箱送到板所,魏也趕到警所,見珠寶都在,頻頻表示感謝。魏男說,該3件珠寶是傳家之寶,對他別具意義,以後絕不會再如此粗心。

史上最貴遺失物 物歸原主

魏男為了答謝陳男,多給陳男1倍車資;陳則說,他開計程車逾20年,第一次碰上這麼貴重的遺失物,看到行李箱物歸原主他很開心。

陳男說,魏姓夫妻是他當天最後一組客人,送完客人就開回家,因開了一天車十分疲累,自己也一時忘了提醒客人要拿行李,當時應該再細心一點,他為此感到抱歉。

非主動交回 無法請求報償

民法805條規定,拾獲遺失物可向失主請求10分之1的失物價值為報酬。警方說明,本案運將未要求報酬,但如果要求,因本案非運將發現交回,加上乘客將行李放置後車廂,職業駕駛應負提醒義務,應該無法請求報償。

運將陳男(右)將行李箱送回。(記者余衡翻攝)

運將陳男(右)將行李箱送回。(記者余衡翻攝)

魏男夫婦(左一及左二)與警方合影致謝。(記者余衡翻攝)

魏男夫婦(左一及左二)與警方合影致謝。(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